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州大学城太阳能公厕投入使用 环保节能又安全

发表于:2017-03-23     来源:点绿网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现有街属公共厕所9座。而在建成初期,公厕供电途径比较混乱,没有固定、稳定的电路接入,只能借用绿化、监控及路灯用电,经常出现断电,严重影响公厕的正常使用。

由于用电方式改造工程量大且耗资高,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番禺区小谷围街采用安装太阳能供电设备用于辖内公共厕所供电,首批选择了人流量大、使用率较高的大学城6号和7号公厕作为试点,并于2月28日投入使用。

广州大学城太阳能公厕为番禺区首批新能源公厕,外观简洁,配置了太阳能离网逆变装置和太阳能板,采用光伏发电,有效地利用了建筑物顶部空间,同时具备发电、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等特点,能够为公厕提供持续、稳定的电源。很多学生表示,大学城作为一个风景优美且聚集了多个高等学府的小岛,应该让公共设施都应用高科技环保技术。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太阳能发电。

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能源结构的转换,更多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其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最受青睐。据记载,人类利用太阳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将太阳能作为一种能源和动力加以利用也有300多年的历史,利用太阳能的科学研究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现在人们普遍认识到太阳能是一种不必运输的、清洁而可靠的能源。

太阳能发电的原理

光生伏特效应:假设光线照射在太阳能电池上并且光在界面层被接纳,具有足够能量的光子可以在P型硅和N型硅中将电子从共价键中激起,致使发作电子-空穴对。界面层临近的电子和空穴在复合之前,将经由空间电荷的电场结果被相互分别。电子向带正电的N区和空穴向带负电的P区运动。经由界面层的电荷分别,将在P区和N区之间发作一个向外的可测试的电压。此时可在硅片的两边加上电极并接入电压表。对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来说,开路电压的典型数值为0.5~0.6V。经由光照在界面层发作的电子-空穴对越多,电流越大。界面层接纳的光能越多,界面层即电池面积越大,在太阳能电池中组成的电流也越大。 太阳光照在半导体p-n结上,形成新的空穴-电子对,在p-n结电场的作用下,空穴由n区流向p区,电子由p区流向n区,接通电路后就形成电流。

太阳能发电的优点

太阳能发电被称为最理想的新能源。①无枯竭危险;②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外,绝对干净(无公害);③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④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⑤能源质量高;⑥使用者从感情上容易接受;⑦建设周期短,获取能源花费的时间短。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实施自己的“阳光计划”。德国最近开始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它的启用将使德国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700吨。印度乡村的村民们则在年初仰仗美国BP太阳能公司赠送的太阳能光电设备,从此告别无电时代。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企业也将重点向太阳能转移,太阳能时代已经拉开它辉煌的大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