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胶州农村屋顶以后不闲着!装上光伏板建起电站

发表于:2017-03-19 17:02:59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农村闲置屋顶空着也是浪费,安装光伏板建起电站,自己用电不花钱,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还能稳定获取25年的收益。19日,上海神舟电力青岛运营项目总部在胶州正式揭牌,标志着商、户用型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将在当地农村全面铺开。

据了解,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简称“神舟电力”,时中国航天最早的专业从事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业务的投资运营平台,在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总投资16亿,在上海、广东、内蒙和山东等地有9家控股,全资和托管子公司。神舟电力参与制订标准8项,其中主编国家标准1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参与评审国家或行业标准5项。神舟电力已累计开发、建设近400MW的国内光伏发电项目,获批与实施分布式光伏项目15个,容量194MW,被誉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市场领航者。

“只要能获得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它不受地域、海拔等因素制约。”据青岛运营总部项目负责人薛先生介绍,光伏发电是指利用光伏材料的光电特性,将光的辐照能量转换为电能(直流),再通过逆变器并入三相交流电网的新能源发电。光伏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农业、公共领域,区别于大型光伏电站的大功率、占地广,户用型光伏发电是指将光伏电池板置于家庭住宅顶层或者院落内,用小功率或者微逆变器进行换流过程,并直接利用该新能源,亦可将多余的电能并入电网。

“相比于城市,农村屋顶产权清晰,易安装易并网;农村地区房屋一般低矮分散,阳光照射到光伏板不受遮挡,可以保证光能最大限度转化成电能。”薛先生说,屋顶光伏电站在项目备案时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的模式。“全额上网”项目的全部发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收购。“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行的项目,在用电负荷显著郏县或供用电关系无法履行的情况下,可变更为“全额上网”模式。薛先生说,光伏电站是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需要,也是国家节能减排、改善和促进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存的需要,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下步将采取扶贫模式、养老模式和投资模式,在当地全面农村铺开。届时成千上万块太阳能电池板整齐排列,不仅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还将为当地村民的低碳生活带来利好。

FR:齐鲁壹点(山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