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决农村供暖几近零成本!看“太阳屋顶”如何替代农村散煤

发表于:2017-03-16    

 2月22日,巨野县核桃园镇吴平坊村,正对着村头的麦田,是一片齐整的新房,与众不同的黑色屋顶分外打眼。“快!快进屋!”已经退休的前任村支书刘长存赶忙让我们。一进屋子,登时感到暖意融融。此时虽已是中午,外面的温度仍然不过零摄氏度左右,而这没开空调、没烧炉子的农村自建住房里,居然有十五六度。这是一场“太阳能”的新乡村实践。专利技术烧就的黑色陶瓷瓦片布成“太阳屋顶”,和建筑能够实现真正的一体化、同寿命,实现供暖、供热水。它的技术诞生在山东,历经多年研发、改进已经成熟。

 

解决农村供暖几近零成本!看“太阳屋顶”如何替代农村散煤

  宁夏宁东能源基地永利新村太阳能屋顶取暖项目

  

解决农村供暖几近零成本!看“太阳屋顶”如何替代农村散煤

  菏泽巨野县吴平坊村新农村改造太阳能屋顶取暖项目。

吴平坊村是它在山东最大也几乎是唯一的一处应用示范。然而,在甘肃、内蒙古、西藏等地,这一建设运行成本几近零的农村稳定清洁供暖新模式正在紧锣密鼓地大规模推进,就连临近的俄罗斯,都在辗转获知这一技术后多次来访谋求合作。

  只有水泵电机需要用电,“统共用不了几度电”

“我们农村屋里也不用穿袄了!”黄秀珍一边逗着小孙子学走路,一边跟记者说:“空调一冬都没开,屋子里一般能有十七八度,赶上太阳不太好也能有十五六度,这‘太阳屋顶’可好了!”

这一切,没有什么太复杂的装备,只需要一面朴素的黑色屋顶,也就是村民们所说的“太阳屋顶”。

黄秀珍家就在刘长存家隔壁,分新房子那年,正赶上儿子结婚,她家两套房子都报名要的“太阳屋顶”。她家的房子和老刘的一样,是第一批建成的,从2014年下半年住进来,到现在已经过了3个冬天。加上后面第二批的3排房屋,一共34户采用了“太阳屋顶”的住房,除了部分家庭还空着给孩子做婚房用,已经有20多户都住了进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