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连续四年全球第一

发表于:2017-03-15 09:15:39     作者:殷江宏 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第十二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上表示,2016年全球光伏市场占比正从欧洲和日本等传统市场逐步向中国内地、美国、印度等地转移,而拉美、亚洲、中东一些新兴市场亦在加速发展。

去年产品出口140亿美元

2016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约73GW,其中中国34.54GW,连续四年第一。受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去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约140亿美元,下降约10%左右。王勃华表示,中国光伏国内市场格局亦发生较大转换,正在从西北部向中部地区转移。

过去内地装机重点主要是在西北地区,新疆、青海、甘肃等西北地区原本占全国80%以上,但目前西北部以外的市场已占超过70%。此外,市场结构亦在由地面电站向分布式发展。

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是由山东省政府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4万平方米,来自山东省内以及江苏、北京、广东、天津、河北等17个省市共350多家企业参展,并邀请了德国、澳大利亚、韩国、非洲、东盟、中东等近30个国家的200余家单位或机构到会对接采购洽谈,已知境外采购商意向采购计划超过400万美元,光伏发电合作近80MW。

FR:香港文汇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