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华联智能光伏推出国内首款储能式光伏锂电发电产品 开创光伏锂电集成新理念

发表于:2017-03-1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日前,山东新华联智能光伏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款“光伏+锂电储能”新款产品——Powerpanel(能量板)。Powerpanel集发电、储能、控制于一体,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开创了光伏锂电集成新理念,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新华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山东新华联智能光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红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精益化做强,新技术做优”的发展战略,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品质。目前公司能够生产全系列光伏组件和系统产品,产品取得了18项国内外权威认证,产品已经销往国内外40多个地区,项目建设总装机容量超过了8兆瓦。这款新产品是公司产品走向集成化发展的代表。“未来的世界无论怎样发展,有一样东西缺少不了——电,并且是清洁的电,电永远是千秋万代的事情,而储能式的能源必将成为电力供应的主题,集成化的新能源产品一定是储能式能源发展的重头戏。”

Powerpanel将当前两大新能源最强势的行业——光伏与锂电完美结合,集成发展。Powerpanel是山东新华联智能光伏有限公司(山东新华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4项国家专利。它由标准光伏组件和锂电池储能模式组成,拥有2个系列新产品Powerpanel1与Powerpanel 2,它们各自拥有独特的技术和市场优势,每一款产品都将集成化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山东新华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马海庆介绍,Powerpanel可适用路灯、储能电站、离网分布式电站、智能微网等多元化应用。Powerpanel1应用于太阳能路灯和离并网标准户用系统;Powerpanel 2则应用于离并网标准户用系统和智能微网。目前,公司已经利用Powerpanel研发出了离网太阳能路灯、离并网标准户用系统、智能微网系统,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离网太阳能路灯可匹配5~120WLED灯头,能满足连续3-7天阴雨天照明,主要应用在市政道路、厂区、园区、新农村、乡镇街道、扶贫等照明系统。它将锂电池和控制器安装在标准光伏组件的背部,与普通太阳能路灯相比在安装、成本、防盗方面都有突出的优势;离并网标准户用系统是一款以用户利益为核心的标准模块化产品,它采用2.08m横梁标准模块化设计,即插即用。可以应用于普通家庭光伏发电储能、能源短缺地区,缓解电网压力、电网不稳或孤岛离网地区、边防哨所等无电区以及安全消防供电系统、自然灾害频发地区,作为灾害应急电源使用。

Powerpanel主要由标准光伏组件和锂电池储能模式两大核心模块组成。标准光伏组件具有较强的弱光性能,能够高效发电,承诺10年质保,25年线性功率保证。新华联智能光伏拥有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锂电池储能模式采用寿命长,环保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并配备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实时采集电芯动态数据,管理电芯充放电智能控制,保证锂电池循环使用寿命。

产品拥有红外遥控设置,调节更加方便,具备智能光控+时控的功能,能够自动切控负载,便于阴雨天延长工作时间,还能够分时段、分功率进行参数设置,满足多种需求。在产品后续服务上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完善的质保和售后服务,让广大客户排除后顾之忧。

山东新华联智能光伏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新华联集团新能源板块旗下一家从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玻璃幕墙、晶硅光伏组件产品应用的专业公司。公司是光伏应用系统一站式服务提供商,从立项咨询、方案设计、工程安装、并网支持、监测维护、系统升级等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

公司产品先后通过TUV、CQC、CTC等国际国内认证,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具备突出的技术优势,先后成为聊城市光伏扶贫重点依托企业、湖南省政策研究室光伏扶贫重点推荐企业。

公司拥有专业化团队,具备较强的项目实施和管理能力,能够提供晶体硅、薄膜光伏产品及系统配套设备,是一家国际领先、国内规模最大的光伏幕墙系统集成企业。

作为安全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技术,储能对新能源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储能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波动性问题,可以将风电、光伏发电可靠地并入常规电网。随着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能源互联网兴起以及弃风、弃光等问题的凸显,储能在新能源消纳、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的应用愈发受到重视。

“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将达到2.5万亿元。有专家表示,储能产业和分布式光伏等细分领域将成为“十三五”期间能源领域最具爆发力的产业。随着分布式光伏与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光伏+锂电储能”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