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陈康平代表: 我国光伏产业要健康发展 相关政策需及时跟进

发表于:2017-03-14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总裁陈康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制约我国光伏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的主要因素有政策、土地、税收等,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跟进。

陈康平代表: 我国光伏产业要健康发展 相关政策需及时跟进

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总裁陈康平接受人民网采访

陈康平表示,对于光伏电站而言,一方面,要做到预见度比较强,相对来说国家补贴要及时。否则,原来预期的投资比较好的,但是补贴迟迟不到位,尤其是预期中的资金到不了,融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补贴的及时性是比较重要的。

另一方面,土地的成本不断地上升,和土地相关的税也在不断地上升,每一年使用税方面,相关的法律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或者是政策干预。在土地租赁费这些方面,应该实事求是一点,国家应该通过税收进行调节。

“大家方向很明确,国家导向也很明确,光伏补贴不是说一直补贴下去,在启动前几年可以补贴你,后面是要希望做到平价上网又是清洁能源,产业内都很努力,都在降成本,提高技术效率,其他方面不能起反作用。”陈康平说。

陈康平指出,有些荒地、荒坡,河、湖冲刷出来的,不能种地,不能养鱼,相当于小沙丘、沙滩,当企业要建光伏电站时,当地就哄抬价格,土地租赁费一亩要交300元、500元、800元。

“好好的地,种水稻也好,种西瓜也好,一亩良田种两季的话,就算亩产两季1500斤,除去化肥,一亩地可能300元的收入。”陈康平说,“那些地,是荒在那里的,没有用过。突然,可以用了,都去涨价。但是国家本来导向是清洁能源,国家是补贴的,想要减少补贴,你这块抬起来,那就不对了。”

陈康平认为,对于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很多方面需要企业努力,但是,有很多方面是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跟进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