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加坡力推清洁能源 太阳能公司数量10年以来增10倍

发表于:2017-03-06 16:48:52     来源:早报网
 近日,新加坡政府表示计划在2020年后,把太阳能用量进一步调高到一千兆瓦峰值(gigawatt peak)。

新加坡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在国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宣布,政府要大幅增加新加坡的太阳能用量,并大力扶持清洁能源领域发展。

按照2014年的永续新加坡发展蓝图,我国定下在2020年达到350兆瓦峰值(megawatt peak)太阳能用量的目标,相当于2020年本地尖峰电力需求的5%。

易华仁说,本地安装的太阳能板容量,已从2014年的不足20兆峰瓦增至126兆峰瓦。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的研究显示,我国系统足以支持一千兆峰瓦的目标。这将协助新加坡实现在《巴黎协定》中做出的承诺,即在2030年前,把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从2005年的水平削减36%。

太阳能公司数量10年以来增10倍

在2007年,新加坡只有约10家太阳能公司,去年已增至约100家。易华仁说,政府会通过领导市场需求,协助本地太阳能业者扩大规模,把握区域机遇。

他举例,政府会更多地应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通过把太阳能光伏板与建筑材料合为一体,把城市中利用太阳能的空间最大化。当局也会探讨把金融科技领域的“监管沙盒”做法扩展至微型电网和浮动太阳能光伏系统,为业者提供更多试验空间。

新加坡还将继续提升清洁能源领域的研发、可再生能源和能源管理科技,以及融资方面的能力。

易华仁指出,这些措施会推动新加坡清洁能源领域持续发展,预计到了2025年,可提供2000份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工作。

FR:早报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