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松下详解普锐斯太阳能车顶 或将用于特斯拉

发表于:2017-03-03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3月1日消息,松下公司曾设计出一款专为汽车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首先用于丰田旗下采用太阳能车顶的插电式动力混合车普锐斯Prime。而作为特斯拉主要的电池供应商,松下有望为Model 3打造新型太阳能车顶。

据悉,这款太阳能电池板产品被称为“HIT?车用光伏模块”,使用180W的电池模组,可以为普锐斯Prime的动力系统电池及12V电池供电,是上一代普锐斯PHEV的太阳能电池板功率的三倍以上,上一代50W的设置仅用于为12V电池充电。

有意思的是,在去年丰田宣布会为普锐斯加入一个太阳能版本没多久,特斯拉CEO马斯克就随后宣布,可能会考虑给Model 3也搞一个太阳能车顶。那么作为特斯拉最大的电池提供商,将有望为Models 3提供太阳能电池板产品。然而,如果不能有更进一步的能效突破,这款相对较小的面板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为长途电动汽车搭载的60kWh电池充满电。

另外,松下公司表示会努力扩大该产品的适用范围,坚持环保理念,未来将大范围把太阳能电池运用到车辆、房屋以及工业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