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对于光伏发电用户来说雷电猛如虎,用户该拿何良策应对呢?

发表于:2017-03-03 09:14:36     来源:光伏说
 第一、选择合适的地址建设光伏系统很重要。

用户在选择地址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放置在容易遭受雷击的位置和场合。那么哪些位置和场合易遭受雷击呢?

通常情况下雷击容易发生在土壤电阻率较小和土壤电阻率变化明显的地方。如金属矿床的地区、河床、地下水出口处、山坡与稻田接壤处、山坡和山脚下、河边、湖边、海边、低洼地区和地下水位高的地方,都是容易遭受雷击的地方。另外一些孤立的铁塔、烟囱等高大建(构)筑物,也容易遭受雷击。


第二、避雷针在光伏系统的正确使用要学会。

有些时候我们虽然知道选址很重要,但是实际安装环境无法去改变,还是不能撇开易遭受雷击的位置和场合。那么这里就需要采取合理的举措来做好防范。

专业的光伏系统安装商,他们在做这件事的时候,通常会根据现场状况,采用避雷针、避雷带和避雷网等不同防护措施对直击雷进行防护,通过采用多根均匀布置的引下线将雷击电流引入地下,多根引下线的分流作用可降低引下线的引线压降等布线方法达到减少雷击概率,减少侧击的危险。这里有个细节要注意尽量避免避雷针的投影落在太阳电池方阵组件上。


第三、光伏系统各项设备做好接地。

不管是户用还是集中式样的光伏系统中,设备始终被金属包围着,如组件有金属边框、逆变器也是金属材质,支架、线管等都是如此,这就要求设备接地电阻小于等于4Ω,最好再单独设置接地体。而光伏系统中安装的避雷针(带)、引下线、接地体等,要求接地电阻小于10Ω,也要设置接地体。

我想光伏系统做好这些防范举措,“雷公”即便光顾了你的电站,影响也不会很大。但是假若你把防雷忽视了损失可能会是惨重的。

FR:光伏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