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做好“服务+” 助力打造千亿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7-03-01 00:00:00     来源:上饶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作为上饶工业的一张闪亮名片——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10年前,还只是一家只有几十名员工的小公司。去年该公司销售突破4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今年晶科能源加大投资上饶经开区力度,启动上饶市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工业项目——150亿元的“四年双倍增”计划项目,预计2020年将形成硅片产量11.5GW、电池片产量5GW、组件产量11.5GW,届时上饶将形成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千亿级光伏产业,真正实现“世界光伏城”。

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光伏行业迅速发展壮大,离不开上饶经开区优越的服务,一系列组合拳的有效实施,促使光伏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快马加鞭”。上饶经开区围绕打造全省“流程最优、收费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全面打造亲商文化。制定了全程代办、超时默许、并联审批、收费清单、责任追究等12项安商制度,推行流程再造,缩短审批时限。建立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名干部联百企等独具上饶特色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以企业为中心、崇尚企业家、企业回报社会的安商文化。

提供要素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优先提供用地支持,陆续为晶科能源提供用地需求;优先提供用电支持,两座22万伏变电站、两座11万伏变电站保障晶科能源双回路供电;优先提供物流支持,上饶无水港、“五定班列”的开通为晶科能源节省了大量物流成本;优先提供融资支持,在2012年全国光伏产业普遍面临发展危机,上饶为企业提供企业债券,缓解企业抽贷压力,后期上饶经开区又为企业提供借贷支持,帮助其在光伏产业逆势上扬。同时,注重扶持企业过桥资金,联合成立融资租赁公司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抓好用工服务,为企业“招贤纳士”。一方面,上饶经开区不惜人力、财力,整合全市人力资源,通过举办专场人力资源招聘会、跨区域招工合作、确定奖励办法、建立动态用工档案,以及会同市房管、规划等部门启动公租房建设等多种方式,为晶科能源提供招工和用工服务,使员工招得进、留得住,累计为晶科招工万余人。另一方面,针对企业的高管、高级工程师等高端人才制定普惠式人才“绿卡”政策,同时还“一事一议”对企业引进领军人才提供高档住房、安置补贴等优惠政策。

狠抓项目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创造性建立在建项目“五人行”服务机制,由一名县级领导抓总指挥,抽调招商、安商、建口、公安四块业务部门干部,专业对口服务项目建设,全天候、全程化、全职能服务企业,使得项目建设时期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妥善解决。构建项目密集调度机制,建立起党工委月调度、亲商安商领导小组旬调度、挂点领导不定期调度和微信督查日调度的倒逼机制,上下游疏导压力,催生项目快速落地。

落实政策服务,为企业“春风化雨”。调整政策支持晶科部分项目战略转移,增加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对抗风险的能力;支持晶科能源龙头企业走出去,在海外设立工厂,同时支持晶科往产业链下游发展,积极建设光伏发电站。因地制宜打造政策洼地。不断修改完善光伏产业发展若干意见,最大程度确保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动态相结合,打造全国最优光伏产业政策环境。着力制定区级“降成本、优环境”118条若干意见,着重培育和发展光伏产业,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政策导向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升级。上饶经开区积极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花真金白银支持晶科能源技术改造,使得晶科能源多项核心技术打破行业世界纪录。

力推招商配套服务,为企业“强筋壮骨”。区域产业配套是留着企业的最大的优势,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最大产业基础。上饶经开区成立光伏产业专业招商队伍,对标光伏产业链,主攻“强链补链”,依托晶科能源引进一批光伏辅材产业链项目,同时积极关注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有力支持上饶光伏产业做大配套优势。

上饶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好服务组合拳,做好“服务+”,积极营造良性互动的政企环境,为光伏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核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