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看好单晶市场 发力产能研发

发表于:2017-03-01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第二届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暨光伏产业推介会在西安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光伏制造企业、电站投资商、设计院、检测认证机构、科研院所等代表8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指出,“光伏行业正在快速走向成熟,光伏上下游制造与应用技术都在快速进步,效率都在大幅提高,品质都在显著提升,同时成本也在稳步下降。”

光伏发展至今,效率不断提升,度电成本不断降低。这几年,凭借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性价比、更低的成本,单晶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提升。根据Energy Trend数据,预计2017年,高效单晶产品需求仍将提升,单晶的市场份额还将提到新的高度,对于单晶的需求还将持续增长。

据了解,隆基股份正在快速推进其产能建设,用以满足全球客户对高效单晶产品的需求,计划2017年单晶硅片产能达到12GW、2019年达到20GW,2017年单晶组件产能达到6.5GW、2019年达到10GW。

隆基股份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尚耀华认为:“目前,我们核心产能建设进展顺利,云南、宁夏几个基地硅棒硅片产能建设推进正常,泰州、衢州、合肥电池组件基地也满荷运转。预计上半年开始,单晶硅片更多产能将逐渐释放,以满足高效产品需求,更好服务海内外客户。”

第三方数据显示,整个2016年,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出货量继续位列全球单晶硅片首位,组件出货量位居国内组件出货的前三,单晶组件全球产销第一,财务状况健康指数位列PHOTON光伏行业排名首位。

隆基股份注重在高效产品研发上的投入。2016年,乐叶光伏发布了首款高效、低衰减的Hi-MO1产品,代表了目前P型晶硅电池、组件的最高水平,Hi-MO1单晶电池片平均效率21%以上,量产60型Hi-MO1组件功率已经达到295W以上。

日前,经过TUV莱茵检测,乐叶光伏60型高效Hi-MO1组件功率达到316.6W,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有效提高了单晶生命周期内的发电量。

一直以来,隆基股份依托单晶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解决方案。乐叶光伏产品副总裁吕俊博士在发布乐叶光伏电池组件产品路线发展规划时表示,“隆基&乐叶将不断研究、研发更高效、更低衰减、更大收益的技术,为了不断降低度电成本,为光伏电站带来更多收益而前行。”

为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基于Hi-MO1组建,乐叶研究了更多高效的产品技术,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双面发电技术以及半片、叠片等技术。据了解,2017年,乐叶光伏将量产双面发电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