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西上饶“服务+” 助力打造“世界光伏城”

来源:上饶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1 00:00:00


作为上饶工业的一张闪亮名片——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10年前,还只是一家只有几十名员工的小公司。去年该公司销售突破4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今年晶科能源加大投资上饶经开区力度,启动上饶市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工业项目——150亿元的“四年双倍增”计划项目,预计2020年将形成硅片产量11.5GW、电池片产量5GW、组件产量11.5GW,届时上饶将形成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千亿级光伏产业,真正实现“世界光伏城”。

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光伏行业迅速发展壮大,离不开上饶经开区优越的服务,一系列组合拳的有效实施,促使光伏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快马加鞭”。上饶经开区围绕打造全省“流程最优、收费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全面打造亲商文化。制定了全程代办、超时默许、并联审批、收费清单、责任追究等12项安商制度,推行流程再造,缩短审批时限。建立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名干部联百企等独具上饶特色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以企业为中心、崇尚企业家、企业回报社会的安商文化。

提供要素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优先提供用地支持,陆续为晶科能源提供用地需求;优先提供用电支持,两座22万伏变电站、两座11万伏变电站保障晶科能源双回路供电;优先提供物流支持,上饶无水港、“五定班列”的开通为晶科能源节省了大量物流成本;优先提供融资支持,在2012年全国光伏产业普遍面临发展危机,上饶为企业提供企业债券,缓解企业抽贷压力,后期上饶经开区又为企业提供借贷支持,帮助其在光伏产业逆势上扬。同时,注重扶持企业过桥资金,联合成立融资租赁公司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抓好用工服务,为企业“招贤纳士”。一方面,上饶经开区不惜人力、财力,整合全市人力资源,通过举办专场人力资源招聘会、跨区域招工合作、确定奖励办法、建立动态用工档案,以及会同市房管、规划等部门启动公租房建设等多种方式,为晶科能源提供招工和用工服务,使员工招得进、留得住,累计为晶科招工万余人。另一方面,针对企业的高管、高级工程师等高端人才制定普惠式人才“绿卡”政策,同时还“一事一议”对企业引进领军人才提供高档住房、安置补贴等优惠政策。

狠抓项目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创造性建立在建项目“五人行”服务机制,由一名县级领导抓总指挥,抽调招商、安商、建口、公安四块业务部门干部,专业对口服务项目建设,全天候、全程化、全职能服务企业,使得项目建设时期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妥善解决。构建项目密集调度机制,建立起党工委月调度、亲商安商领导小组旬调度、挂点领导不定期调度和微信督查日调度的倒逼机制,上下游疏导压力,催生项目快速落地。

落实政策服务,为企业“春风化雨”。调整政策支持晶科部分项目战略转移,增加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对抗风险的能力;支持晶科能源龙头企业走出去,在海外设立工厂,同时支持晶科往产业链下游发展,积极建设光伏发电站。因地制宜打造政策洼地。不断修改完善光伏产业发展若干意见,最大程度确保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动态相结合,打造全国最优光伏产业政策环境。着力制定区级“降成本、优环境”118条若干意见,着重培育和发展光伏产业,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政策导向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升级。上饶经开区积极引领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花真金白银支持晶科能源技术改造,使得晶科能源多项核心技术打破行业世界纪录。

力推招商配套服务,为企业“强筋壮骨”。区域产业配套是留着企业的最大的优势,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最大产业基础。上饶经开区成立光伏产业专业招商队伍,对标光伏产业链,主攻“强链补链”,依托晶科能源引进一批光伏辅材产业链项目,同时积极关注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有力支持上饶光伏产业做大配套优势。

上饶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好服务组合拳,做好“服务+”,积极营造良性互动的政企环境,为光伏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核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专题报道,聚焦龙源电力西藏公司在伦布岗日神山(藏语意为“燃烧的太阳”)下建成萨嘎达吉岭N型光伏电站。作为该电站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晶科能源为此次项目提供了高效N型双面组件。目前,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为“生命禁区”的边境县彻底解决了用电难题。

晶科能源N型组件光伏电站
2024-02-01
75台SunGiga稳定运行 晶科储能专业团队赢得客户好评

75台SunGiga稳定运行 晶科储能专业团队赢得客户好评

位于广东东莞的75台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一体机SunGiga正平稳运行中,通过一段时间的数据监测,经济收益符合预期标准。近日,东莞市晓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特地发来表扬信,信中盛赞晶科储能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优质服务态度。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
2024-01-30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上饶“服务+” 助力打造“世界光伏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