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预测】发电、热力、交通:2040年可再生能源占多大比例?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发布时间:2017-03-01 21:18:54
 2040年可再生能源到底能占多大比例?国际能源署在2016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对发电、供热和交通领域能耗的可再生能源占比做了情景分析预测,其中交通是可再生能源最难进入的领域。

发电

2014年全球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3%。如果各国在巴黎协议下的减排承诺得以兑现,那么204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可达37%。但是,即便巴黎协议的承诺全部兑现也不足以控制温升在2摄氏度以内。如果要实现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那么2040年发电比例应达58%。

热力

2014年全球热力供应中只有9%来自可再生能源。如果各国在巴黎协议下的减排承诺得以实现,2040年全球热力供应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可达15%;如果要实现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那么热力供应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应达22%。

交通

2014年全球交通能耗中只有3%来自可再生能源。如果各国在巴黎协议下的减排承诺得以实现,2040年全球交通能耗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可达7%;如果要实现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那么热力供应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应达20%。

FR:国际能源小数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金属生产巨头转向可再生能源

金属生产巨头转向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福斯特金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AndrewForrest周一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2022年或2023年开始生产风能、太阳能、氢气和氨水等可再生能源,最终目标是达到236吉瓦(GW)的清洁能源产能。福

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
2020-11-27
哈萨克斯坦发展太阳能和风电的潜力巨大

哈萨克斯坦发展太阳能和风电的潜力巨大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6月8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市场正在加速发展。过去3年,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一倍,从2017年的11亿度增长到2019年的24亿度,2020年计划达到31.5亿度。与此同时,

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市场太阳能
2020-06-10
IHS Markit:尽管中国市场走低,2019年全球光伏项目仍达到129GW

IHS Markit:尽管中国市场走低,2019年全球光伏项目仍达到129GW

尽管预计中国需求会变得更低,IHS Markit仍重申了对2019年全球太阳能需求的预期。IHS Markit称,看好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以及数个南美市场,这些市场在2019年具备了更大的向上发展潜力。因此,IHS Markit预计2019年全

IHS全球光伏项目
2019-11-16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在光伏和可再生能源日益成为焦点的今天,山东省的电力消费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惊人的200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高达5.72%。这一数据不仅揭示了山东省电力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反映了该省经济活动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球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为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充足动力。中国是多个新型能源细分行业的全球引领者,同时传统能源在积极寻求提质增效,激烈竞争让 "内卷"成为行业关键词。"蔡司,‘质’敬明天"在线峰会以"质量"为突破口,为电力与能源企业解决痛点,增强竞争力。5月23日的电力与能源行业主题日聚焦风机、储能、汽轮机、光伏四个行业。届时,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波士顿咨询集团等知名机构的行业领袖将探讨行业转型与脱碳话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技术专家

蔡司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预测】发电、热力、交通:2040年可再生能源占多大比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