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水北调工程将建设3-5GW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7-02-2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过两年,在月球上看中国,不仅可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还可看到,在中国千里南水北调工程渠道上,形成条绿色光伏电站长城。

近日,国家南水北调工程指挥部有关专家与我国主流光伏开发企业北京控股集团、协鑫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会商,并委托中国水电科学院制定具体实施可行性方案,计划在我国南水北调工程主次三千公里以上输水渠道上建设光伏电站,初步估算可开发3-5G装机容量。

南水北调光伏开发工程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湖北等省市,涉及省市大部分是我国受雾霾影响较大的城市,南水北调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开发建设完成,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万吨,减少燃煤消耗 200万吨,相当于植树 6亿棵。

参与项目开发主要规划的中国华电集团资深新能源开发专家阴存琦透露:南水北调工程光伏项目开发计划已得到国家发改委权威人士的高度认可,项目第一阶段在形成完整的可行性开发报告后,由国家发改委整体立项备案,各省分布实施,并争取在2017年下半年部分渠道开工建设,全部工程将在2018年完成。

参与项目开发企业北京控股集团、协鑫集团、中国华电集团集团正积极整合有关资源,选调精兵强将,推动南水北调光伏发电工程项目进展。

项目立项后,有望成为领导层的认可,成为中国光伏开发一号工程,践行中国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对世界节能减排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