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绿色家园开启能源市场“分身术”分布式和金融两不误

发表于:2017-02-26    

       2017年2月25日,爱康集团战略转型发布会暨爱康绿色家园经销商峰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专家、行业领袖、经销商、媒体记者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爱康集团发展路上的再一次华丽转身。

绿色家园品牌是爱康集团在转型道路中针对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重要布局,首度以爱康集团分布式品牌正式亮相。会上,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先生首次分享了公司的品牌战略,吹响了爱康全面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号角。爱康绿色家园诞生于分布式光伏行业成长初期,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爱康绿色家园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终端,直面挑战,依靠高度职业化的核心管理团队,努力实现完美的产业布局,成就中国分布式光伏领跑者的强者之梦。在发布会上绿色家园和苏宁电器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分布式光伏电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户用分布式光伏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百姓共享绿色能源生活。发布会结束之后徐文科总经理接受了我们阳光工匠光伏网的专访,针对分布式光伏和金融服务等相关问题和我们记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LB__2747


绿色家园品牌总经理徐分科在发布会上演讲

记者:绿色家园的业务板块是由什么组成的?是专注于农村屋顶分布式吗?

 

徐文科:我们主体业务三大块,实际我们专注于2兆瓦之下的中小企业,集团本身做大的电站公司,他们是10兆瓦之上,2—10兆瓦如果遇到好的项目我们也可以做,但是我们希望集中2兆瓦之下,2兆瓦之下也分三种,一个家用户、一个工商院校、第三种扶贫项目,这三种方式操作模式不一样,我们专注于户用发展,户用拓展渠道,发展渠道资源寻找更多的工商院校,我们有主次之分,从户用切入。

 

记者:咋上午的发布会中有所提及就是关于分布式光伏可能有一个分期付款,也就是说绿色家园也开始做金融业相关的业务吗?

 

徐文科:金融平台是非常重要的支撑点,能让我们行业如虎添翼,金融渠道多种多样,按大的分两种,爱康集团有金融,包括资产管理、资金、包括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都有牌照,他们资金可以用,我们现在基础是光伏贷,他们自有资金可以做,自有资金做这个事情自己承担风险,但是我们会跟经销商一起来做,因为我们是发展渠道,经销商跟我们背靠背承担这个风险,这是内部的金融体系,为什么做内部金融体系?爱康本身有这个资源,这是我们内部资源优势。

    第二外部资源,就是各个银行。如果去年10月之前找银行谈有分布式项目几十万或者几百万,没有银行搭理你,忙活你几百万订单折腾来折腾去,但是现在更多银行都在考虑,整个市场趋势逼着他们改变,所以外部资源我们也在引用。包括今天下午签署跟常熟农商行,常数农商行已经落地,个人的信用体系已经基本建立,而且他认识到这方面是发展方向,必须加快脚步布局,所以第一个是落实。

    现在有一个什么趋势?真正动的快都是相对小的银行,包括大的银行行长,他们有心无力,但是转身太慢,层层审批报到上面。外部资源从小银行突破,但是这个趋势不可逆,肯定会变化。好多东西市场推着我们走,就像之前我们很多人说的问题,并网并不了的问题?有,但是比例越来越降低,包括电网不行,逼着政府慢慢考虑民意是什么、趋势是什么?咱们政府还是动脑筋的,想老百姓需求是什么?市场方向是什么?包括电网改造也是这样,被市场、趋势逼着。

将来我们通过民间推动政府做很多改变,推动银行、推动电网、推动相关机构做改变,绝对是非常有效,很艰难但很有效。

 


绿色家园品牌总经理徐文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在上午发布会分享的时候,PPT上针对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家电思维有标准化,模块化和用户体验三个板块,我发现用户体验比其他的版块都大,用户体验是不是比其他两个模块更重要?同时绿色家园采取哪个措施用来增强用户体验?

 

徐文科:我觉得你观察比较仔细,确实是这样,如果把它作为家电化产品推向千家万户的话没有用户体验不行,用户体验很多细节需要考虑,比如一个产品设计方面,不但要考虑成本,还有考虑后期的维护。我们考虑用户体验的时候怎么维护更方便?什么支架、什么边坡更适合他。大型的光伏电站没有横竖排之分,所以选择一个方向,在旁边有一个接地,接地有要求。但是到户用就有变化,跟屋顶布局有关,不仅长边有接地线、短边也有接地线。

我们自己有经验,跟用户谈的时候马上改线,最终为了老百姓。现在市场上很多企业认为这不是问题,直接不做就可以。不接地被烧的几率非常少,他就不考虑,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哪怕风险很小也要考虑进去,所以推动上游把这个改变。现在大量光伏没有接地,这是很大的遗憾,光伏行业为什么以前口碑不是很好?之前对这个行业也不是很明朗,自己要让自己自强,不是多难的事情,好多因为自己偷工减料,为了获取短期利益。很小的细节非常多,我们为这个开了很多会、很小的细节,大家争的面红耳赤怎么解决这个方案。用户体验非常重要,包括交易期、服务响应时间、服务理念各方面,之前光伏不是强调运维的概念,实际运维都是电站思维、项目的思维。

 

记者:面对全国光伏市场,很多企业都在做布局,这么激烈的竞争绿色家园有哪些独到之处?

 

徐文科:我觉得几点,第一产品整个系列应用非常广泛,第二渠道策略,渠道策略我们走的经销商伙伴更多人跟我们一起做事,搭建平台让经销商伙伴一起做事,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坚定渠道为王。第三服务保障,我们在行业绝对独一无二,我们把所有责任自己扛,规范这个体系。从终端销售到后端服务,包括后端保险、大数据监控,我们初始产品设计的时候提出很多具体的要求,这些方面都是我们核心优势。

 

绿色家园的品牌理念牢牢契合当前分布式市场,并且将新能源新金融和互联网紧密融合在一起打造家电式思维的全民光伏理念,相信不久的将来绿色家园品牌一定会领跑屋顶分布式领域,真正的用阳光赢享未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