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海南陵水施行光伏扶贫政策 贫困户年内将有“阳光收入”

来源:南国都市报发布时间:2017-02-24 09:20:22
 “小小太阳能,温暖送光明。为我发了电,帮我赚了钱。光伏好举措,党恩记心里。”23日播出的我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25期节目中,享受光伏扶贫政策实现长效收益的陵水隆广镇万岭村贫困户黄含武,写了一首感恩诗《小小太阳能》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

光伏扶贫,是怎样实现让贫困户不仅不用交电费,还能依靠发电有收入的?节目中,陵水副县长许辉春详细讲解了光伏扶贫相关政策。

“光伏扶贫实现的途径就是光伏发电。现在很多的家庭在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将阳光转化为热能使用热水。现在有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太阳的光能直接可以转化为电能。电能转化为我们平时使用的电后,除了自己能使用,还可以把多余的电卖给电网公司,获得收入。”许辉春说。

许辉春介绍说,目前,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非常成熟和稳定,把光伏发电产业和扶贫工作相结合,让贫困户能通过卖电有稳定收入。

经济和环保兼具的光伏扶贫工作,已纳入我国十大精准工程。许辉春说,光照充足的陵水,从去年3月起,在隆广镇万岭村试点建设光伏扶贫,给贫困户带来实在收益。今年,该县将为建档立卡的4449户贫困户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利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屋顶建立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电能换来的收入会分配给所在村的贫困户。同时结合危房改造工程,在每户贫困户的屋顶上建3000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折算下来,每户贫困户每年能有5000元左右稳定收入。

FR:南国都市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陵水施行光伏扶贫政策 贫困户年内将有“阳光收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