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或创纪录最大降幅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2-2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的一个行业团体表示,中国年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很可能创下纪录最大降幅,因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转向侧重于更好地利用已经安装好的资源,而非扩大市场。

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表示,基于目前的项目规划,中国2017年或新增2500万千瓦光电装机容量,较2016年下降28%。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中国去年新增光电装机容量达到纪录水平3454万千瓦。

彭博新能源财经汇编的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下降约16%,至1190万千瓦;如果2017年再次下降,将是自那时以来的首次下降。彭澎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下降很可能加速光伏面板制造商之间的整合,弱者将难以生存。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显示,全球十大光伏面板制造商中,中国占了九个。全球每10个光伏面板中,约有8个是在中国制造。

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整合意味着优秀的公司将获得机遇,即使整个行业境况不佳。天合光能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或创纪录最大降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