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不用屋顶不占地 光伏电站还可以这样建

发表于:2017-02-22 09:00:54     来源:全民光伏

 一提到光伏电站,首先浮现在大家脑海里的还是茫茫戈壁滩上一排排整齐的光伏板,像这样的。

这是因为我国西部甘肃、新疆、宁夏等省份拥有大量未利用土地且光照充足,过去的几年电站主要建设在这些地区。但是由于但这些地区并非负荷中心,电力根本消耗不掉,近几年弃光限电问题严峻,是光伏行业当下面临的主要痛点。然而处于用电负荷中心的华东、华北地区却寸土寸金,土地越来越紧张。在此背景下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成为近两年行业内的话题。

漂浮式水上光伏


漂浮式水上光伏是指在水塘、小型湖泊、水库、蓄水池等水上建立漂浮式光伏电站,以解决传统光伏发电占地面积大的问题。

漂浮式水上光伏电站的硬件组成部分主要为光伏面板、汇流箱、逆变设备、变压器、集电线路、聚乙烯浮体架台等。

案例

早在2011年美国《科学日报》就有了关于漂浮式光伏电站的报道,这项技术在国外的发展要较国内早,已经有了一些成功案例,国内目前处于刚起步阶段。

近日,有消息称世英国建成世界最大漂浮的发电站,有5万平米,可供1800个家庭用电使用!!下面我们来欣赏下。戳视频

漂浮式水上光伏优缺点


水上光伏的形式

1、打桩式(水深≤3m)


2、漂浮式(水深>3m)


1)浮管 2)独立浮筒 3)标准浮筒 4)浮箱+钢走道板

我国蕴藏丰富的水资源,湖泊、水库众多,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可以解除土地因素的束缚,拓宽光伏发电的应用,同时还有提高发电量、保护水资源的益处,随着产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相信国内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漂浮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开发利用。

FR:全民光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