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国内太阳能产业持续萎缩,仅大型电站成长

发表于:2017-02-22 08:59:1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日本太阳光电协会(JPEA)于 2 月 20 日公布 2016 财年 Q3(2016 年 10-12 月)之出货统计结果。由于内需萎缩,日本太阳能市场已连续 7 季衰退,只有大型电站需求增加。

爱川太阳光発电所

JPEA 报告的调查对象共有 38 个太阳能企业,其中包含大厂夏普(Sharp)、京瓷(Kyocera)、松下(Panasonic)、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Solar Frontier 等。

数据显示,2016 财年 Q3 在日本国内的电池与组件发货量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组件降至 1,718 MW,下滑 17%;电池则下滑 23% 来到 564.6MW。日本国内组件发货量与前年同期比亦普遍下降,唯有 500kW 以上之大型发电事业有成长,与去年相比增加了 13%,且成长的发货量多数来自国外企业。

住宅用太阳能组件部分,和去年同期比下降 25%,来到 302MW。日本本土企业和外国厂商的组件供货量都有降低趋势,以日本在地企业降低较显著,和去年比下降了 18%。

在外销方面,出货到北美与欧洲以外市场的电池增加到 28.8MW,多了近六倍。但组件的海外发货量则呈现暴跌现象,整体下滑了85%之多,出货到北美的量更只有上一年同期的4%。在日本内需疲软、厂商急需开拓海外市场的情况下,日厂仍须加紧进行国际业务规划。

而 2016 财年第三季的太阳能组件总发货量中,海外企业企业比重为 46%,创下史上新高。供应日本市场需求的组件来自海外的比例加大,国内和海外生产的比例来到 34 比 66。

EnergyTrend 估算,日本市场 2016 年全年的需求会高于 8GW,但 2017 年则将低于 7GW,衰退趋势明显。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