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摩洛哥Noor1光热电站是否开发成功?

发表于:2017-02-21 09:53:3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一向依赖能源进口的摩洛哥,目前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光热发电综合体Noor系列电站。装机160MW的Noor1槽式电站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投运,而后续的Noor2和Noor3电站正在建设中,其装机规模之大也有望再度刷新槽式电站单机装机和塔式熔盐电站单机装机的新记录。

事实上,对于摩洛哥政府来说,建设Noor系列电站的初衷主要是为了摆脱该国对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但对于项目所在地Ouarzazate当地的居民来说,则更希望投资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Noor项目的开发能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然而,据一些当地居民反映,该项目的开发似乎与他们没有多大关系,电站的整个建设开发过程也并没有对当地经济发展产生什么积极作用,而这与当地政府和官员的表态大相径庭。

政府官员大唱赞歌

“Noor1电站现在是我们这里著名的旅游景点!”当地旅游局的一名官员Chkoukout Abdelkaht告诉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一家立足阿拉伯,面向全球的国际性媒体,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确切的说,是Noor系列电站,让Ouarzazate这座知名的国际化的城市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

图:已投运的Noor1槽式电站

“我们认为,电站的建设带动了这里的经济发展,同时我们在建设前期提供的技能培训也为Ouarzazate地区人民的个人发展带来了帮助。”摩洛哥可持续能源署(Masen)官员Tarik Moudden对半岛电视台这样表示。

当地居民质疑不断

然而,电站附近的摩洛哥居民却称,现实情况并不像那些官员大肆宣扬的那么乐观。

29岁的Mouadel-Ghali是Noor电站的一名保安,但在去年就已被辞退。他对记者说:“我们在电站工作的机会实际上是靠我们的持续抗议辛苦争取到的。”

“坦诚的说,我们并没有在Noor电站中获得稳定的工作。我们在电站中只工作五个月时间甚至更少。有时,你可能会等上六个月才有两个月的工作机会。”Mouad的堂兄弟告诉记者,Noor系列电站涉及的国外公司有50家之多,它们每一家公司都在招聘工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