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中电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 光伏行业造福人类

发表于:2017-02-15 00:00:00     来源:台海网(厦门)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具有可再生和环保等方面的特点,这种优势让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将太阳能作为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中国大陆光伏产品主要供应给欧美市场,国内市场份额很小。近年来,由于欧美各国市场需求的增大,我国光伏产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最近5年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40%以上。中国光伏企业用很短的时间走到了相对成熟的阶段。

山西中电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 光伏行业造福人类
以成立于2011年的山西中电世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中电世纪是集光伏发电、农业新能源技术开发、长石矿等金属矿产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立足山西,积极推进铝业、太阳能光伏发电、高效农业等项目,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追求卓越,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利用光伏设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依托集团公司光伏上下游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公司业务。

然目前我国光伏企业也存在很多问题。自主研发实力普遍不强,主要的半导体原材料和设备均靠进口,技术瓶颈严重制约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在整个光伏产业链中,封装环节技术和资金门槛最低,致使我国短时间内涌现出170多家封装企业,总封装能力不少于200万千瓦。但由于原材料价格暴涨、封装产能过剩,这些企业基本上没有多少利润,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

山西中电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 光伏行业造福人类
而这一切的最大原因是光伏人才紧缺,全国1200多所高职院校中,真正开设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专业的不超过30家。 教育部高职高专新能源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戴裕崴教授说,因为国内缺少专门的高技能人才,一般只好招用电子、化工等专业毕业生,根据需要再培养。光伏产业大部分需要的是复合型技能人才,巨大的缺口亟待高职毕业生填补。某知名太阳能公司负责人表示:光伏产业蓬勃发展,太阳能的应用领域愈来愈广,但是专业对口的人才太少了,每年缺口约有20万。

山西中电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 光伏行业造福人类
山西中电世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刻的明白这一点,不断汇聚国内外高端专业人才,构建强大团队,为客户提供更专业、优质、便利化服务。中电世纪通过研发创新和技术不断进步,为社会高效、低成本享用绿色环保太阳能做出了卓越贡献。中电世纪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先进的机器设备,有光伏设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放眼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攻坚克难,摆脱光伏产业技术困境,打造新能源行业领先企业。

在政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的背景下,未来光伏产业的增长前景将更为广阔。中电世纪也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国家经济发展规划,围绕绿色、环保以及新能源科技,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