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维斯塔斯赶超GE 跃居美国风电市场榜首

发表于:2017-02-14 00:00:00     来源:风电News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受到需求增长放缓和政策不稳定的影响,2016年丹麦风电整机商维斯塔斯在美国新增装机容量超过GE,跃居美国风电市场榜首。

四年前,维斯塔斯还徘徊于破产边缘,如今,其风电业务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风机需求增长放缓,趋于稳定,更多的整机商转型运维和风机升级业务。

根据美国风能协会,西门子2014年装机容量1.24GW,2015年1.21GW。到2016年底在建605MW,与歌美飒合并后在建830MW,Nordex在建738MW。另外还有624MW拟在建项目。

2016年西门子合作客户有4个:MidAmerican能源公司、Apex清洁能源公司、OWN能源公司和Invenergy。美国风能协会只列举了两个在建项目:Pattern能源和Infinity风电。

维斯塔斯,全球最大的风机整机商,2016年风电并网8.2GW,占美国电网的43%。2015年占比33%,2014年只有12%。

2016年GE风电市场份额42%,与2014年50%相比有所下降,但GE在美国风电市场装机容量仍处于领先地位。

得益于奥巴马税收抵免政策,风电发电量已经超过水电,成为美国占比最大的可再生能源。

德国西门子与西班牙歌美飒风电业务合并后,维斯塔斯世界最大的风机整机商地位将受到威胁。

GE与西门子主要依赖于少数大客户,比如NextEra能源公司,而维斯塔斯的市场范围则更广泛。

根据MAKE的排行榜,2016年GE占市场份额42%,维斯塔斯41%。这其中包括尚未并网的风电项目。

自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指出未来美国风电市场的不确定性,维斯塔斯是欧洲股市下跌最严重的公司,其股票暴跌高达10%。

因此,经历了2016年这个高峰时期,维斯塔斯有可能面临订单量下降的2017年,风机需求增长的态势或将停止。

随着风电行业的成熟,越来越多的风机需要维护、升级,甚至是更换。MAKE预测未来十年全球运维服务业平均每年增长9%到10%。未来,全球风电运维业将成为潜在的巨大投资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