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国网、南网宣布:投资6500亿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100%消纳

来源:solarbao光伏宝发布时间:2017-02-14 11:11:40
 近日,为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国家电网公司(简称“国网”)、南方电网公司(简称“南网”)分别与五个省份签署了农网改造协议,合计将投资人民币6,522亿元,且将直接有助光伏扶贫和分布式光伏发展。

据悉,中国曾在1998年、2010年进行过两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本次是第三轮升级。

老旧、不足的电网设备直接影响到光伏系统的并网可行度,也不利发展可靠的电力输送网。中国国家发改委指出,需在2020年之前的“十三五”期间推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特别贫困地区以及革命老区的农村进行电网改造升级。本次的农网改造协议将着重在电网改造手续的简化上,让改造进度加速。

为此,国网公司已与山西、上海、浙江、安徽、内蒙古等省分签订农网改造协议;南网公司也和南方五个省区达成类似协议。两家公司针对农网改造所投入的资金,将超过人民币6,522亿元,高于前两次电网改造。改造后的电网将可大幅提高农村输电电压,提升农村电网的可靠性与输电能力。

同时,配合国家的光伏扶贫措施,南网公司目标在2020年时达成新能源100%并网、贫困村落电力复盖率100%的目标。在中国近年来积极推动分布式光伏、光伏扶贫等政策的方针推动下,农村电网改造将有助这些新型态的能源进入农村,一方面将刺激农民采用太阳能系统的意愿,另一方面也将推动对于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需求。

FR:solarbao光伏宝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由晶澳科技申报的 “JA Solar Innovative Rural Household Power Station Solution”,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Global Call 2023”全球方案征集活动“能效优化”组三等奖。该方案作为比赛中唯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技术优势、优异创新的绿色解决方案、全球化的产业应用前景脱颖而出。方案尤其适用于发展中国家偏远农村地区,对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生产、就业、教育等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3-12-25
德国拒绝中国入股50Hertz公司

德国拒绝中国入股50Hertz公司

近几个月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一直试图向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IFM)购买其所持有的Eurogrid International SCRL20%的股权。后者是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50Hertz Transmission GmbH的控股公司。50Hertz欢迎KfW作为

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能源转型
2018-07-30
全国新能源发电利用率一览:这4省成风光投资宝地!

全国新能源发电利用率一览:这4省成风光投资宝地!

从上表可以看到,除西藏外,青海(94.1%)、蒙西(94.3%)、宁夏(96.1%)、吉林(96.1%)、河北(96.1%)、陕西(97.3%)、甘肃(97.5%)、河南(97.6%)等地区,光伏消纳情况低于全国平均水平(98.0%)。

光伏消纳光伏发电新能源
2023-07-05
风电95.8%、光伏97.7%!2022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风电95.8%、光伏97.7%!2022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9月6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2年二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显示,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整体处于合理区间。风电利用率为95.8%,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光伏利用率为97.7%,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量光伏消纳
2022-10-06
光伏助力乡村振兴——电乐多连云港新坝整镇推进项目正式启动

光伏助力乡村振兴——电乐多连云港新坝整镇推进项目正式启动

在“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双重国家战略机遇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我国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更是为亿万乡村家庭创造美好生活的「绿色」阳光。

户用光伏光伏电站光伏消纳
2022-08-24
山西:光伏电站可用发电量与非限电时段实际发电量的相对误差原则上不应超过5%

山西:光伏电站可用发电量与非限电时段实际发电量的相对误差原则上不应超过5%

7月26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关于征求《山西电网风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四个文件意见的函,包含《山西电网光伏电站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印发,意见稿指出,本实施细则适用于并入山西电网、由省电力调控中心(以下简称“省调”)直接调度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地市、县级调度机构调管的光伏电站、分布式等其他光伏发电项目参照执行。

山西电网光伏电站光伏消纳
2022-07-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网、南网宣布:投资6500亿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100%消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