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友反目中科云网“内讧”未收场

发表于:2017-02-13    

对峙仍在继续……

位于北京朝阳区鼓楼外大街23号龙德行大厦 6楼的中科云网办公区,前台大厅两旁分别坐着两队保安,身着保安制服的为公司保安人员,而坐在对面的则是大股东孟凯从保安公司请来的穿着便服的人员。两方保安人员各自占领一侧,偶尔玩玩手机,形成微妙的画面。

而公司夺门闹剧一经披露后,中科云网股价2月7日涨停,8日继续上涨1.38%,但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的第二天,股价应声下跌超2%。市场人士表示,若不是大盘支撑,股价还会继续下探。

2月9日,记者拨打中科云网董秘办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其他不方便透露。”

夺门闹剧

事件还得从2月7日晚间的公告说起。当晚19时许,中科云网接连发布5篇公告,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中科云网公告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公司大门加锁。1月24日到2月6日,公司一直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该公司董事长王禹皓多次报警并前往公安机关进行现场沟通以解决问题。2月6日9点15分,在公安机关出警人员帮助下,公司员工得以进入公司办公室。

据中科云网披露,公司收到以孟凯先生名义邮箱发来的声明称:“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上市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为的是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今日阻拦属于误会,起因为该员工无法证明其真实公司员工身份。但中科云网表示,无法判断该邮件是否为孟凯本人所发,因该发件邮箱非孟凯此前在公司备案的电子邮箱,签名是否孟凯本人签署无法确认。

但后经确认,该邮件确为中科云网实控人孟凯本人所发。据公开信息显示,孟凯为中科云网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为22.70%。

中科云网的前身是主营高档餐饮的湘鄂情,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公司经营业绩急转直下,开始进行密集调整,同时陆续关闭门店,剥离餐饮业务,进军大数据、新媒体,不遗余力谋划转型。据经济观察报统计,中科云网此前曾筹划六次转型,结果无疾而终。

2015年1月,孟凯辞去中科云网董事长、总裁、董事等相应职务,委托王禹皓管理公司。不过,在国外的孟凯一直通过委托受托人王禹皓远程监控上市公司。

合作到反目

10多年前,孟凯与王禹皓相识,并交往甚密。王禹皓出生于1961年,曾担任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党委书记,2008年起至今担任武汉天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公司巨额亏损的情况下,2015年4月7日,公司发行的“ST湘鄂债”发生违约。此外,中科云网在北京信托的1.1亿元贷款,也已违约。

正在此时,王禹皓进入中科云网,并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同时被聘请为公司总裁。中科云网当时披露,选举王禹皓进入债务重组筹划与方案设计阶段,为动员各方面工作,经控股股东提议,董事会同意选举王禹皓任职。

据披露,2015年11月3日,孟凯签署了若干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授权王禹皓享有充分行使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权的各项股东权利,包括中科云网及中科云网债务、资产重组的中介机构提交相关资料,出具相关承诺函、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均委托王禹皓先生履行和签署文件,直到委托人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债务全部清偿完毕。

王禹皓上任后,中科云网披露了一则债务和解协议,由陆镇林控制的岳阳中湘实业有限公司代偿3.09亿元违约债券本息。2015年12月5日,中科云网、孟凯为筹集资金,向孟凯控制的克州湘鄂情、北京盈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售部分资产,共计作价约5.3亿元。其中,北京盈聚是为此次交易设立的主体,由中湘实业提供财务资助,受让中科云网资产对价约为3.9亿元

与此同时,中科云网、孟凯还与中信证券、北京信托签署了两份和解协议,约定由中湘实业替孟凯、中科云网向两家金融机构代偿5.05亿元、1.19亿元的债务。至此,中科云网公司层面的债务清偿资金基本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