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没有100%没故障的光伏系统,自我排除故障也要掌握捷径

发表于:2017-02-13    

俗话说的好“居高常虑缺,持满每忧盈”,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同样如此,比如说光伏系统建好了,以为就拥有着一本万利,但是在现实过程中没有十全十美的光伏系统,要想设计、建设好一个100%无故障的光伏系统绝非易事。对于用户来说光伏系统出现故障不要紧,只要掌握自我故障排查的方法,故障都不是事。

光伏系统理论上可以运行20-25年,从并网再到运行20年,即便是设计和安装都很好,很专业,但是这么长时间依旧会出现问题。所有掌握一定的故障排查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别墅光伏系统

如果你的光伏系统出现不工作的现象,这时候不要着急,记住光伏系统不工作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设备的一部分出现故障;一个是可能电网出现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去掌握光伏系统故障的捷径。这里可以按照这样几个步骤。

首先,学会识别问题。通过每日的发电量情况以及监控软件对系统进行检查,用户可以清楚的看到系统没有工作或者性能是否出现过低。当然这个过程最好应在阳光充足的白天进行,从而能够测试光伏组件的输出,并且在充足的日照时数条件下课进行完整的调研。待检查的第一件事是直流主断路器、隔离装置和阵列交流主断路器没有断开。

国外的光伏系统

如果所有断路器、隔离装置均处于闭合状态,那么则应当进行逆变器的目测检查。逆变器故障在系统中很常见,毕竟它是由众多元器件构成,逆变器的故障信息都常是以报错信息的形式出现,现在市场上面的主流逆变器都会有故障反馈功能,当出现故障的时候逆变器的报警灯会常亮。当然很多时候逆变器报警出现并不是它自身问题,有可能是电网问题,有可能是组件出现的问题。

如果是逆变器本身出现故障,就需要联系厂家来解决。如果逆变器没有问题。问题就可能出现在光伏阵列上面。

国外的成片光伏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