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排行榜出炉 东方日升再度跻身行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2-07 09:36:19
 近日,SolarMedia集团旗下PV-Tech对外发布《2016年度光伏产业十大组件供应商排行榜》。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凭借在核心技术创新、海外市场拓展等各方面的强劲表现,不断助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成功入围2016年度十大组件供应商排行榜,再次位居一线顶尖制造商行列。

对于此次与晶科能源、First Solar等企业共同强势入围,东方日升总裁王洪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公司光伏组件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国家频频出台的利好政策,尤其是630抢装潮大大刺激了组件产品销量的上涨。同时,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关键技术的大胆革新与创新进取的商业模式,实现了产品的降本增效与提质,最终赢得了海内外客户一致的高度肯定,并在2016年斩获了不俗的市场业绩。”

根据该公司近日公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东方日升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实现66,000万元至74,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72%至129.54%。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公司在电站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也十分显著。目前,该公司国内电站业务也遍布浙江、江苏、山东、湖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全国各个地区。就海外市场而言,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墨西哥、印度等多个国家也成功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步入新的一年,在能源市场加速转型的大趋势下,以东方日升为代表的我国光伏企业正进一步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进程。然而,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的上任则给今后美国这一重要新能源市场的走向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据PV-Tech的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美国市场的出货量或许将是今明两年的一大变因。

在王洪看来,在能源政策上,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支持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但也没有大举反对新能源。而现行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RPS)是以州为单位实施,各州在制定目标方面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所以,与光伏相关的重要政策获有望得以延续,短时期内政策层面不会引起美国光伏需求的大幅下滑,但不排除未来美国仍将继续对我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

王洪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光伏市场或将走下降通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美国市场,2017年,除美国市场外,东方日升还将继续大力开拓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朝着世界日升的目标往前迈进,并通过大举开发各类电站项目进一步打通产业上下游,促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光伏组件企业如何“玩转”供应商管理

光伏组件企业如何“玩转”供应商管理

近一年来,光伏企业很少有亏损的,业绩普遍呈现回暖上涨趋势,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产业的整合步伐在加速。作为光伏组件企业,如何让更多的客户来选择自己的产品,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呢?这就

光伏组件企业光伏组件光伏组件供应商
2018-07-24
隆基乐叶获评GE年度供应商“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隆基乐叶获评GE年度供应商“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此次获评“GE Power Partnership”称号,是对隆基乐叶在项目合作中品质保证及反应速度等方面的极大认可。

隆基乐叶光伏企业光伏组件供应商
2018-06-05
史上最大光伏订单签约背后:晶科能源回击美国贸易壁垒

史上最大光伏订单签约背后:晶科能源回击美国贸易壁垒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供应商晶科能源,在海外布局中又下一城。3月30日,总部位于美国的NextEra Energy,Inc与晶科能源宣布双方签订一项光伏组件供货协议规定晶科能源将在未来四年左右的时间内为NextEra Energy提

晶科能源光伏组件供应商光伏组件企业
2018-04-10
英利与西班牙X-Elio签署50.6MW光伏组件供应协议

英利与西班牙X-Elio签署50.6MW光伏组件供应协议

中国光伏制造商英利将向西班牙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开发商X-Elio Energy在日本的两个项目提供太阳能电池板。 X-ElioEnergy订购了英利127,000块YL265P-29b多晶太阳能电池板,用于其在日本开发的33.7兆瓦阵列。该项目将于1

光伏组件供应商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商
2017-02-23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全球首家:天合光能获光伏行业全球首张UL及意大利EPD互认标志

全球首家:天合光能获光伏行业全球首张UL及意大利EPD互认标志

近日,天合光能(股票代码:688599)多款光伏组件产品获得全球安全检测认证权威机构UL及意大利EPD(Environmental ProductDeclaration,中文:环保产品声明)的环保双重EPD标志。授证仪式于1月13日在江苏常州举行。天合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产品环保双重EPD标志EPD标志
2021-01-14
PVEL组件测试拟增加背板耐久性和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内容

PVEL组件测试拟增加背板耐久性和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内容

PV Evolution Labs(PVEL)在光伏组件产品鉴定计划(PQP)中包括了许多重要的组件可靠性测试,这令鉴定计划可以更好的响应下游市场需求。PVEL正在增加新的测试方案,用于解决日益增长的、与热辅助光致衰减敏感性相关的问

PVEL组件光致衰减
2019-08-30
光伏业的本质:变化着的成长性周期行业

光伏业的本质:变化着的成长性周期行业

谈起光伏行业的本质,我认为有三个方面,分别是成长性、变化性、周期性。下面就分别介绍这三个方面。1光伏行业的成长性很显然光伏行业属于成长性行业,因为光伏产品有半导体属性,是人类目前所使用的各类能源中降本

光伏产品光伏组件产品光伏价格
2018-07-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6年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排行榜出炉 东方日升再度跻身行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