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anasonic续推HIT产线,将在美水牛城新设公司

发表于:2017-02-03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美商特斯拉(Tesla)与日商Panasonic先前宣布将联手重启SolarCity位于美国纽约水牛城的电池与组件产线;Panasonic拟在水牛城设立新的公司,设置1GW的异质结(heterojunction,HIT)产能。

将隶属于Panasonic北美分公司旗下的新公司──Panasonic Eco Solutions Solar New York America Division of Panasonic Corporation of North America(2017年2月1日正式成立)将结合特斯拉、Panasonic、SolarCity、Silevo的经验和资源,以生产和销售HIT电池、组件为主要业务。产线预计将在2017年夏季完成设置并陆续投产。

Panasonic、特斯拉在2016年10月首度宣布将联手展开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生产,这是这两家公司继Gigafactory之后二度大规模合作。当时,双方皆未透露产线细节,然EnergyTrend回顾Panasonic在HIT®产品线上的多年经营,以及SolarCity水牛城工厂一度以异质结为主要产品技术来推论,本次合作很有机会将展开HIT产品生产。

2016年12月27日,双方进一步签订合约,确定将重启SolarCity的水牛城产线,规划在2017年夏天投产,并于2019年将产能提高到1GW。Panasonic预计将投资300亿日圆,而特斯拉则签署了10年的采购合约。

除此之外,在Panasonic宣布水牛城新公司的名称同一天,特斯拉也将公司名称从Tesla Motors改为Tesla Inc.,作为收购SolarCity之后的新公司定位。

日本Panasonic推出住宅屋顶一体型HIT组件

住宅屋顶可说是目前日本太阳能市场中的一块兵家必争之地。Panasonic于1月26日推出了旗下HIT®系列的新产品──与住宅屋顶直接整合的HIT®组件“HIT Roof”,并已在2月1日正式发售。

Panasonic在2016年PV EXPO展会上即展示了屋顶专用的HIT®太阳能板,主要的特色是易于安装。在今年的展会开始之前,Panasonic推出了加强版:只要采用Panasonic特殊设计的耐震屋顶,就能直接安装HIT®太阳能板。


HIT Roof 装置示意图(来源:Panasonic)
新的支架采用连续凹凸造型的屋瓦底板,能负荷更重的积雪。搭配特殊设计的面板,可有效利用不同形状的屋顶空间,且无论新旧屋顶都能安装;一体化的设计,也让装设了太阳能板的屋顶变得更美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