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庭光伏到底赚不赚钱 老乡这么说

发表于:2017-01-24 23:32:51     来源:英利

 光伏发电只需一次性投入,便可拥有稳定、持续的产出能力,具有清晰、稳定、可控的未来收益。这种独有的优点,使光伏发电在扶贫中倍受青睐。近年来,家庭光伏在农村得到了广泛推广,成为农村投资理财、养老扶贫的一种很好的模式。

然而,仍有很多人对家庭光伏的收益问题抱有怀疑的态度。那么,家庭光伏到底赚不赚钱呢?咱们看看过去的一年,老乡们都怎么说。

 

河北曲阳县田永周

我在2015年知道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家庭光伏,后来河北省出台了地方补贴政策,个人安装家用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之后,每发一度电都可以拿到0.2元的补贴。再加上国家给的0.98元的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收益一下子提高了不少,于是我在2016年年初下定决心,从英利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装了一套20千瓦的Innergy家用光伏电站,这也是曲阳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家用光伏电站。

 

现在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也就1.75%,同样的5万块钱存银行一年也就收875块钱的利息,但是这5万块钱装一座5千瓦的家用光伏电站,预计每年可以发7000度电,每年发电收益能达到7000×1.18=8260元,足足是银行利息的10倍!

赣州市于都县贫困户陈佛生

我今年63岁,是于都县光伏扶贫试点的第一批并网发电受益者,自从家里开始从事“光伏发电”,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种了大半辈子庄稼的他,做梦也没想到可以当上“发电站站长”,通过“卖电”每年比过去能增收3000余元。

 

“光伏发电”一般收益期比较长,可持续发电25年,这样村民的生活就有了较好的保障。目前,在大桥移民新村,143户贫困家庭已全部安装上光伏发电,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谷城县邓坪村村支部书记张建荣

由襄阳军分区联合襄阳16家驻军单位,筹集百万元援建的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123千瓦,年发电量约13万度,预计每年能产生16万元的经济效益。有了这座光伏发电站,全村致富就有了希望!将每年直接为贫困户提供5000元的脱贫资金,帮助他们打开脱贫致富的门路。电站发的电除村用以外,90%以上的电都将并网出售,费用所得将投入村里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美化亮化建设,从而带动孵化其他产业,帮助村民奔富路。

泽州县大泉河村秦先生

大泉河是晋城市泽州县整村实施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的首个村庄。该村利用家家户户屋顶南坡安装光伏发电站,不仅解决了村民家庭用电问题,还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增加了收入。大泉河村全村共有147户,符合安装条件的108户已全部安装。平均计算,每户安装32块太阳能板,有8千瓦的装机量,按农户每月用电量150度计算,每月还可以卖电600度,一年每户居民光卖电一项可增加年收入7000余元。发电不仅有钱赚更有补贴,一年相当于每户多养两头猪,村级集体每年可增加收入20余万元。

 

自从屋顶安装了光伏板,每天用电不出钱了,就盼着以后卖电挣钱了。现在村里70%以上的家庭都装上了太阳能板,全村三分之二以上的家庭都已受益。

村民李大婶

这个高科技好哇,我们不仅能免费用电,还能每年都让我们有钱拿。真是不出门就遇上好事了。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么多老乡都靠家庭光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你还在怀疑光伏发电的收益问题吗?!

FR:英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