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发表2016财测 净利可望翻倍

发表于:2017-01-19 17:11:2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致力于推动单晶太阳能技术的西安隆基公司公布了2016年的业绩预增公告与增资进度公告等相关公司讯息。受惠于市场对单晶产品需求成长,隆基预估2016年净利可望较前一年增加近2倍。

1月19日,隆基公告2016年业绩预报,指出当年度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估可达人民币14~16亿元,较2015年的5.2亿元,年增幅达169~208%。

隆基表示,2016年业绩的成长主要受惠于市场对高效单晶产品的需求有所提升。隆基股份与其下乐叶光伏之单晶太阳能硅片、组件产品销售有明显进步,带动营收大幅增加。技术进步与设备改良使自有产能提高,产品成本降低,毛利润率与利润也随之成长。

在领跑者计划的推波助澜下,中国市场对单晶的关注度在2016年较以往来得高。加上隆基等领导厂商积极控制单、多晶产品之间的价差,使单晶产品市占率有显著成长。隆基与天合、永祥已在今年一开始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展5GW的单晶铸锭产能,未来单晶产品的发展趋势仍可期待。

投资基金认购已备案

同样在1月19日,隆基股份公告:2016年计划募资人民币12亿元,用于投资子公司乐业光伏之股权及债权,以拓展乐叶的分布式光伏专案一案,已正式通过备案。

经西安隆基董事会通过,西安隆基将以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资金认购复成和帆一号契约型基金(投资基金)的劣后级部分。此投资基金的优先级与劣后级基金比重约为三比一,长安国际信讬股份公司将以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资金认购优先级部分。此一投资基金将负责前述人民币12亿元的募资工作。

西安隆基公告,复成和帆一号契约型基金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相关讯息待后续公告披露。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