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河北邯郸屋顶建光伏电站轻松把钱赚

来源:邯郸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9 14:59:39
 这几日,邯山区代召乡代召村的王风奇家里可谓是“生意兴隆”,慕名前来的不光是为了他家喷香的农家饭,更多的是冲着他家房顶上那个新鲜玩艺儿——高科技的光伏太阳能发电板。

1月18日,记者来到王风奇家。走上二楼房顶,两排长方形的蓝色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斜立在红色的屋顶上,约50平方米。王风奇饶有兴致地为我们讲起这个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好处:“在屋顶上安装上这个发电板,就可以并网发电了。除了自己家的用电,剩余的全部售给国家电网,加上各项补贴,每发一度电能拿1.18元。这样,不仅节能环保,还可以增加收入。”

陪同的邯山区委宣传部的同志告诉记者,这就是河北省首个通过“光伏贷”建成的“农户家庭光伏发电站”。

“光伏贷”业务是邮储银行在河北省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创新产品,专门针对自愿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商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用于支付客户购置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所产生相关费用的小额贷款。安装并网后,用户以电网发放的光伏发电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归还银行贷款本息后获得的全部收益则归用户所有。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是国家支持的项目,而王风奇则是飞翔科技和邯郸市邮储银行联合推出“光伏贷”的首个受益业主。

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办理此项业务的邯郸飞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事业部负责人李冠男。他说:“王风奇家安装的是7千瓦光伏电站,设备的总造价是59500元,

用户只支付了30%的首付17850元,剩余70%从邮政银行贷款,共贷款41000元,这套光伏系统就安装到他家屋顶上。”

从王风奇家安装的逆变器显示屏可以看到,从2016年12月6日正式并网发电以来,王风奇家的光伏电站已发电320度。按照每度电1.18元计算,一个多月王风奇就获得收益377.6元。若赶上天气晴好的春夏时节,发电量更多,粗略估算,每天平均发电能达到31.5度,一年365天,王风奇一年售电收益为13567.05元。

电网公司每月定期把钱转账到王风奇的银行卡中。这样,不到五年,就能把贷款全部还本付息,并享受到电站以后的收益。

飞翔科技销售总监林鹏说,五年内,飞翔科技还为用户免费提供保险,还贷期间,电站的丢失破损都可得到理赔,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不务工、不流汗,轻轻松松晒着太阳就能把钱赚。”提起光伏太阳能发电,王风奇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不,他们家还开了一家农家餐馆,经营着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中国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三农金融部经理张占军称,这是我省首个通过银行“光伏贷”建成并网发电的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对于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及推广具有试点效应。

据了解,光伏发电是通过将太阳光转化为电,再将电供给用户使用的一种有效利用太阳能的方式,其过程清洁无污染,没有噪音、没有辐射,可再生,可为用户创造绿色收益。

FR:邯郸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邯郸屋顶建光伏电站轻松把钱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