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建筑节能将推动分布式光伏发展

发表于:2017-01-14 15:07:04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

 绿色建筑受鼓励,未来发展空间大

2016年1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委联合印发了《“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发改环资[2016]2705号),提出:

大幅提升新建建筑能效。编制绿色建筑建设标准,提高建筑节能标准要求,逐步扩大绿色建筑标准强制执行范围。实施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发展行动,推进高水平高性能绿色建筑发展,积极开展超低能耗或近零能耗建筑(小区)建设示范。到2020 年,城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较 2015 年提升 20%,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 50%,比 2015 年翻一番。

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推动太阳能光伏在建筑上的分布式应用,鼓励推广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有条件地区新建建筑应当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预留安装位置等。实施城市智慧热网试点,科学推进供热计量,条件适宜地区优先利用工业余热和浅层地能为建筑供暖。加快新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产品、设备的研发与推广。

绿色建筑可获得奖励

如果的建筑别认定为“绿色建筑”,则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资金。 2013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提出:

鼓励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改造,对项目按节能量予以奖励。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示范,继续推行“节约型高等学校”建设。

各省也都出台了奖励政策,以北京市为例,每年都有大量项目申报该奖励基金。

2014年北京发放首批绿色建筑奖励:

中国海油大厦、当代万国城北区等6个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绿色建筑奖励资金,奖金总额达到了1585.7万元。

2016年6月1日,北京市住建委就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北京市2016年度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奖励资金的通知》(京建发[2016]204号),提出:

北京市财政奖励标准为二星级标识项目22.5元/平方米,三星级标识项目40元/平方米,奖励标准根据技术进步、成本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财政奖励资金主要用于补贴绿色建筑咨询、建设增量成本及能效测评等方面。在中央奖励资金下达前,先行拨付50%的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奖励资金。

光伏发电在绿色建筑标准中可占10分

在住建部2014年发布的最新绿色建筑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4)》中,具体规定如下: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