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西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

发表于:2017-01-11    

2016年,巴西一直深受经济衰退和政局动荡的影响,能源行业也因此遭到重创。电力需求下降,市场中的电力供应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最终,巴西并未在2016年签订任何风电或光电容量合同。开发商苦于贷款供应紧缺和利率高涨的困境,设备供应商担心项目需求不足,清洁能源项目的收并购活动空前活跃。

· 宏观经济:尽管2016年的经济指标略有好转的迹象,但今年巴西的经济仍面临3.4%的衰退。国内失业率上升至11.3%,较2015年的6.8%有所恶化,民众的实际工资也有所下降。

· 电力市场:由于经济衰退,巴西的能源需求有所降低,配电公司面临严重的供过于求。2016年,巴西的电力拍卖活动表现低迷,仅拍出709MW容量,且绝大部分均来自小型水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此外,原定于去年12月份举行的风电和光电拍卖也被取消,这又给巴西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短期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 清洁能源投资:2016年,巴西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继续减少。前三季度,该国的清洁能源项目仅拿到50亿美元投资。巴西发展银行BNDES已证实将在2017年继续支持清洁能源项目的发展,但投资额度将大幅降低。此外,融资困难的问题也给风电场的可行性带来了一定挑战。由于资金短缺,目前已有2家开发商提出申请,希望取消之前在竞拍中签订的PPA协议。

· 拍卖:到目前为止,巴西政府尚未公布任何有关2017年拍卖的消息。市场人士担忧,2017年,市场对新建发电项目的需求将继续保持低位。

· 风电:去年,巴西的电力拍卖中并未签订任何风电项目,这自2009年来实属首见。风机厂商对未来的项目需求深表担忧。目前,巴西的风机装配总容量为3.4GW左右,分属6家风机厂商,即通用电气-阿尔斯通(GE-Alstom)、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Gamesa)、Wobben、Nordex-Acciona、维斯塔斯(Vestas)及Weg电机。在这种背景下,这些厂商可能不得不做出降低巴西国内风机产量的艰难决定。

· 光伏:巴西的光伏行业刚刚起步,但正面临各方面的挑战,包括设备供应不足、融资成本高企,以及难以看到未来需求等。目前,大多数手握PPA的电厂级开发商均开始评估旗下项目在当下环境之中的经济可行性,以及电厂按时交付项目的能力。

关键数据

50亿美元

2016年前三季度,巴西的清洁能源总投资为50亿美元,较2015年水平减少了30%

0.7GW

2016年,巴西风光技术之外的其它技术的新建发电容量为700MW,仅为2015年水平(5.4GW)的13%。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