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电力及新能源2017年投资策略

发表于:2017-01-10    

投资要点

电力过剩时代,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存。电力过剩下,能源结构调整持续进行。我们看好2017年电力新能源板块结构性投资机会,板块优先排序:风、火、核、光。我们认为投资者上半年在风电获得超额收益后仍可以积极关注下半年火、核以及光伏板块投资机会。

火电:边际改善已现。展望2017年,随着经济探底全社会用电量见底回升、火电新增装机受抑制行业内生增长放缓、煤价见顶回落和预计2017年水电来水情况同比转差,火电企业发电空间将得到提升。此外,预计2017年将是电力企业加快国企改革步伐的一年,板块内将不缺乏催化剂。总体上我们认为火电企业几乎所有利空已经体现,估值已经具备相当吸引力。预计随着新增投资的减少以及2017年财务业绩的改善,火电企业发放股息的压力不大。我们基于运营效率、资产质量、点火价差以及股息率等因素综合考虑,推荐华能国际电力(902.HK)和华润电力(836.HK).

风电:存量资产改善逻辑持续验证。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对运营商业绩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测算后可知如果未来1-2年内降息50个BP或者利用小时数提振2-3%可以完全抵消1分钱的上网电价下调。保障收购利用小时数政策正在逐步落实中,根据我们对龙头运营商高限电地区的利用小时数推测,三-四季度利用小时数有10%以上的提振,我们期待利用小时数能够逐步持续提升。由于之前弃风限电成为制约行业发展和风电运营商业绩的最关键因素,我们认为未来看点在于运营商利润端对于限电改善的弹性超预期以及新能源政策包括电价调整等的态度超预期友好。推荐:风电制造端推荐风电设备龙头金风科技,风电运营则推荐运营龙头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以及协合新能源.

光伏:关注下游成长性电站运营企业以及个别子行业。2016抢装后中上游产品价格持续下降;新的降电价政策出台,会一定程度上刺激2017上半年出现抢装,但由于弃光限电没有明显好转,光伏建设指标缩减,预计很难出现强劲的抢装潮,2017年中上游光伏产品的价格下调压力仍然存在。个别光伏子行业如光伏玻璃,由于受益于市场良好的竞争格局和组件价格下降的边际压力较小,龙头企业如信义光能、福莱特玻璃能显著受益于毛利率提升以及产能扩充。融资和资金成本、资产负债结构、电站规模以及电站收益能力将成为光伏下游电站运营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我们看好信义光能和协鑫新能源成为国内光伏运营企业龙头。

核电:核电核准放缓,关注下游运营公司。核电核准和开工进度不及预期,使得核电板块投资机会集中在下游核电运营端。核电运营端主要包括在A股中国核电和港股中广核电力。中广核电力装机容量将在2016-2017年迎来快速增长的高峰。未来虽然核电也面临参与调峰的压力,竞价上网和大用户直供比例提升会变相降低核电上网电价,但由于公司核电资产布局优良,业绩仍然可以维持每年10-20%的增长,且增长的确定性极高,是长期投资的优质标的。

重点公司:华能新能源、协合新能源、龙源电力、信义光能,华能国际,华润电力。

风险提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低于预期,煤价坚挺,风电光伏限电反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