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改迎第二轮爆发期 布局相关概念坐享改革红利

发表于:2017-01-10 11:30:11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已颁布《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针对超大网络型自然垄断电网行业的定价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加上此前已颁布的《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标志着国家已初步建立起科学、规范、透明的电网输配电价监管框架体系,对电网企业的监管进入制度化监管的新阶段。

2015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被誉为“啃硬骨头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2015年以来,随着政策红利逐步释放,通过输配电价改革、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方式综合施策,已累计降低用电成本1800亿元以上。

随着增量配电网管理办法的出台以及首批增量配网改革试点名单的确定,2017年电改将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配电网运营+售电+增值服务的一体化模式将是社会主体掘金增量配电网的普遍模式,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有配电网设计和总包能力的配电网设备供应商、有用户服务基础的用电服务提供商、有电网运营经验的地方配电网企业这三类主体投资运营增量配电网更具优势。

华创证券研究员王秀强认为,在2016年电改集中推进之后,2017年将迎来电改的第二轮爆发期。市场化售电规模将大幅增加(预计占比在20%以上),增量配网试点范围大幅扩张(第二批、三批将陆续落地),电价在用能成本下降中贡献加大,京津冀、晋陕蒙宁、华东等重点区域电改将是改革重点区域。

FR:财富动力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