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桐乡电力服务加速“光伏小镇”建设

发表于:2017-01-10 10:01:41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桐乡市河山镇“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工程顺利并网投产,“光伏小镇”建设持续加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河山镇“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始筹建,2016年11月完成建设。项目位于河山镇东浜头村,紧邻桐德线,总面积200亩左右,装机容量10兆瓦,年发电量约11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351.9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1.49吨、二氧化碳3541.978吨。“项目总投资近8千万元,预计7年可回本。”项目建设方嘉兴天昱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建跃介绍。

项目顺利投产的背后,离不开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的真诚服务。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营销、基建、生产条线通力配合,全程做好光伏电站的方案审批、运行准备和设备调试等工作,为光伏电站架设一条全长2公里的20千伏线路,并在110千伏河山变加装故障解列装置和主变中性点间隙保护装置,保障光伏电站与电网安全运行。

2013年,河山百力达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屋顶光伏项目运行,成为桐乡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2014年,河山获批全省首批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小镇;2015年,河山镇开创全省光伏先河——建成“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顺利并网投产。近年来,在“光伏小镇”飞速发展的历程中,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力配套服务,成为推进建设的“加速器”。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山镇已形成企业屋顶光伏、居民屋顶光伏与水上光伏等多种发展形式,光伏产业遍地开花,总装机容量25MW,占全市光伏总装机容量18%,总发电量1290.3714万千瓦时,占全市光伏总发电量12.4%。2017年,河山镇还将新建660户分布式光伏用户,同时将前期非居民分布式光伏进行优化接入,将自发自用改成余电上网,进一步提升光伏发电利用率。

FR:嘉兴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