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打造具备全球化市场拓展能力的优质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7-01-06 15:48: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正泰电源”)张江专项发展资金重大项目顺利验收,基于百兆瓦级光伏电站的大功率光伏逆变器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松江区科技进步一等奖,高功率密度分布式大功率组串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纳入“启明星计划”……实现如此不菲的成绩,主要归因于正泰电源抓住了科技型企业在商业市场持续成长的 “命门”———技术创新。

当前,国内光伏产品同质化严重,如何在纷繁芜杂的市场竞争中开拓自身的领地并保持持续增长,是每一个光伏企业必需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大部分科技型企业都保持着对高、精、尖技术的渴望,但纵观商海,“闭门造车”往往是“怅然若失”。因此,企业科技创新不仅要“高大上”而且要“接地气”,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耳听八方”,紧密关注市场的趋势和客户的现实需求。

我国光伏产业仍处于政府的 “哺育期”,不少光伏企业害怕“断奶”,但长期依赖国家补贴,企业又容易忽视自身软实力的提升。一个产业的发展一定是伴随着企业持续的科技创新来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优化,从而使优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光伏发电是现在公认的最具潜力的新能源利用形式,但我国光伏发电要想真正实现平价上网、实现与传统化石能源平等竞争,仍需要产业链上的企业加倍努力。作为光伏行业的佼佼者,正泰电源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坚持“高度关注,稳健发展”的原则,同时坚持发挥工匠精神,切实立足市场,通过产品和应用创新,不断提升客户的投资回报率,将技术创新与市场价格有机整合起来,打造企业内部销售、市场、研发三驾马车并行的平台化产品研发机制,有效地推动逆变器产业的应用发展。

正泰电源将立足中国市场,同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接下来将着力开拓印度市场。正泰电源还将拓展光伏逆变器之外的产品,例如储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等。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因为厚重所以久远。正泰电源自成立以来就深深植入了“笃行务实、深耕科研”的基因,在这种良性基因的驱动下,正泰电源系统不断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升级的厚重基础,实现企业持续竞争力和远大发展空间,打造具备全球化市场拓展能力的优质光伏企业。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