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建成

来源:重庆晚报发布时间:2017-01-03 14:18:13
 2016年12月29日,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示范项目施工顺利完成,项目实现了双轴追光,属全球首创,比行业同类产品发电量提高20%以上;水上漂浮系统采用的柔性网架,完全自有设计,比行业同类产品成本降低30%以上。

产品釆用数学分形理论丶生物进化理论丶力学桁架理论合一的独特设计,使漂浮平台的抗台风能力大大提高,数据测算其抗台风能力优于同类产品的3-20倍。

产品在水体适合方面,由于水深不受限制的优势,因比水体适应能力极强,包括水深不断变化的沉陷区等水体。水位涨落最高承受可达20米,水流速最高可达3米/秒,风速最高可承受45米/秒。

项目采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20项,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双轴追光水上光伏电站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光伏电站行业是以度电成本为竞争力导向的,最终肯定是最有能力降低电价的企业获得发展。

而当前光伏电站发展存在包括土地性质与成本、发电质量、安全风险、管理风险等问题。由于土地性质导致无法并网不在少数,政府征收费用、征地移民成本、运营期租金使土地成本越来越高;用地指标管理复杂、区域弃光限电使光伏电站投资风险剧增;现有水面光伏电站方案要么成本高要么环境风险高要么水体适应能力弱,缺乏大面积推广的竞争力。

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是利用水上光伏浮动平台将光伏组件漂浮在水面进行发电。水上光伏电站不占用土地资源,水体对光伏组件有冷却效应,可以抑制组件表面温度上升,从而获得更高的发电量,可广泛应用于水库、湖泊、池塘、煤矿沉陷区、工业废水池等环境。公司产品对于饮用水完全无害,同时由于减少蒸发水量对于农业灌溉和饮用水生产,以及遮挡作用可控制藻类生产,严格独特的可循环利用的材料选择都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模块化的技术和简单的安装和拆卸方式,无需笨重的机械设备,无疑是光伏从业者的福音。

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推行的光伏“领跑者计划”,将加速水上光伏的发展,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对包括煤矿沉陷区在内水上光伏业务的开展起到了重大推广作用,为光伏行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FR:重庆晚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建筑施工领域的中坚代表型企业韩阳建设公司于07月31日对外公布,其被选定为由韩国农渔村公社发表的的新万金水上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EPC优先协商供应商。韩阳和西部发电公司将与6家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在新万金一带建

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8-03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经过近5个月的调试和消缺,湖南省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大唐华银益阳北港长河10万千瓦光伏电站性能稳步提升,截至今天,发电量累计突破3000万千瓦时,发电能力达到设计值。这一水面光伏电站成功运营,标志着湖南在清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湖南光伏电站
2020-06-02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日前,在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水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和保养。水上光伏项目助推企业绿色环保发展,又节约了用电成本。据了解,该公司利用厂区

水上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0-05-19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去年7月,韩国政府宣布了4.6万亿韩元(37亿美元)的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电站选址于新万金(Saemangeum)附近的滩涂上,总规模2.1GW。据悉,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1.2GW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剩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5-09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建成

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建成

2016年12月29日,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示范项目施工顺利完成,项目实现了双轴追光,属全球首创,比行业同类产品发电量提高20%以上;水上漂浮系统采用的柔性网架,完全自有设计,比行业同类产品成本降低30%以

水上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项目
2017-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建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