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温天纳:联合光伏持续不断的股权优化

发表于:2017-01-03 14:01:57     来源:腾讯证券
 2017年为中国经济的深化改革年,不少企业亦乘改革之东风,应接挑战。纵观不同上市公司的策略,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较为鲜明的例子,除了业务改革之外,其机构投资者股权优化改革亦甚为特出,值得关注。

参考联合光伏上月底披露,其分别向中国华融资管附属Power Revenue Limited及民生银行全资附属民生商银国际控股发行5000万股新股。股份认购已于2016年12月28日完成。联合光伏已根据各认购协议按每股0.6元港元发行及配发合共1亿股认购股份。紧随完成后,认购股份占公司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2.02%。

是次股份认购为联合光伏引入策略性投资者的重大举措之一,亦表明了资本市场对联合光伏业务、表现和发展潜力的认可。联合光伏的股权结构不断优化,持续引进长线战略投资者,将股权结构的稳定性提高,投资者质量不断迈向机构化、专业化及长线化,有助日后股份价格的发展。

由此可见,机构投资者持续入股,持续关注联合光伏的发展,无论在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均发生积极的变化,为联合光伏未来迈向成为基金关注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股权的改革为联合光伏未来融资产生积极的带动影响,流动性将进一步提升,将联合光伏业务及市值做强做大,迈向成为未来内地及香港两地互联互通的焦点股,最终达至联合光伏成为蓝筹股的终极目标。

参考联合光伏观点,相关股份认购亦为其之未来发展筹集额外资金之良机,并可扩阔联合光伏的资本基础及加强集团的财务状况。

此前,联合光伏早前引入国际投资机构欧力士入股,成为其长期策略性伙伴,欧力士全球下属机构将与联合光伏进行多方面战略合作。此外,参考公开市场信息,联合光伏也获得众多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包括复星国际、中国华融资产管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等投资机构。

新的资金进入之后,联合光伏将进一步拓展海内外电站业务,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企业。截至今年6月底,联合光伏及其联营公司实益拥有26个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96兆瓦。集团继续通过收购扩大业务规模,今年下半年先后完成收购国内3个太阳能发电站,包括1个位于云南的35兆瓦太阳能发电站、1个位于河北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和1个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40兆瓦已并网太阳能发电站。

在「新能源发展全球化」背景下,集团还积极探索海外市场拓展,今年9月宣布以最高现金代价3000万英镑收购一家目标公司,该目标公司拥有6个位于英国之总装机容量约为82.4兆瓦之营运中太阳能发电站,上述发电站已于2015年首季展开商业营运。

从政策面看,国家发改委发通知,国内光伏电站及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将分别于2017年1月1日及2018年1月1日起下调,下调幅度相较9月发布征求意见稿的大幅调整有所缓和,特别是光伏电站上网标杆电价,一类至三类资源区新的电价减幅介乎13%至19%,较征求意见稿提出的23.5%至31.2%来得温和,对联合光伏影响正面。

FR:腾讯证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