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光伏电站使用次级产品、安装不规范后出现的问题

发表于:2016-12-23 00:00:00     来源:网络
现实生活中,相信很多光伏人在向业外人介绍的时候都会很自豪的说道:“光伏发电是新兴产业,新能源利用有利于抗击雾霾,改善环境。”

但是当光伏电站使用次级产品、安装不规范后,您是否意识到不久的将来会有这样的问题?

次级光伏组件问题


蜗牛纹蜗牛纹,闪电纹,蠕虫纹致发电站发电量快速衰减,5年可致电站报废。2013年8月,某央企新疆博湖50MW光伏电站出现批量蜗牛纹现象,组件出现率75%、2014年山东地区250MW光伏电站组件30%出现蜗牛纹现象、2014年浙江杭州东站10MW光伏电站1500块组件出现蜗牛纹现象等等。


热斑
热斑,导致整个电池组件损坏,造成损失。


背板黄化

 背板黄化,减少对太阳光的反射,进而会影响太阳能电池对太阳光的吸收效果,最终降低组件的功率输出。



玻璃碎裂
玻璃碎裂,电池片和连接线开始氧化腐蚀,寿命缩短。


逆变器、汇流箱
因逆变器、汇流箱等质量问题或安装不规范可能引起屋顶起火。2014年5月,苹果公司位于亚利桑那Mesa的工厂屋顶组件起火、2012年7月,位于德国某地的光伏电站汇流箱处起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