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加速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创新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16-12-21 11:50:19作者:何英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要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而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分布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仅为606万千瓦。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随着地面电站发展制约因素凸显,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投资重点转移到分布式项目。政府引导加上企业推动,我国分布式光伏将成为带动整个光伏产业腾飞的发动机。”不少业内专家如是表示。

作为亚洲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阳光电源在分布式光伏建设中也稳步走在行业前列。

阳光电源的智慧光伏电站集中管理平台——智慧光伏云已接入了超过3GW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以及大量的光伏扶贫电站。

就近售电模式成亮点

12月初,寒风料峭,记者一行来到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合肥安得物流有限公司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下称“安得物流屋顶光伏电站”)。雾霾天里,屋顶上遍布的片片蓝色电池板显得尤为亲切。

该项目是阳光电源承建的合肥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的又一并网项目,依托合肥安得物流园区约8.5万平方米优质屋顶资源,总装机容量达7500千瓦,每年可发电约750万度。

安得物流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经理何涛介绍,该电站自去年3月底成功并网发电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保效益,其创新的“就近售电”运营模式更是一大亮点。

安得物流符合屋顶光伏电站的建设条件,但其自身用电量却很少,而3公里之外的恩斯克公司是一家轴承生产基地,生产各类轴承及相关零部件,用电量看涨。阳光电源创新“择优选择屋顶业主+就近售电”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将安得物流屋顶光伏电站所发电力就近供给恩斯克公司使用。

“这种创新的运营模式既实现了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又显著提升了项目整体预期收益率。对安得物流来说,闲置的厂房屋顶得到了充分利用,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而且减少了建筑能耗,改善了工作环境;对恩斯克而言,通过折扣优惠电价每年可节省几十万元的电费,大大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而且可以有效缓解‘迎峰度夏’等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推动分布式发展提供了一条清晰且行之有效、可借鉴的路径。”何涛告诉记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加速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创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