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全社会用电量破2000亿千瓦时 光伏装机89万千瓦

发表于:2016-12-15 09:07:24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15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根据统调日发受电量和非统调统计数据,截至今日零时,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大关,预计全年将达到210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增长5.42%,全省经济回暖趋势明显。

今年以来,四川加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新经济快速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经济逐季回暖之势明显。

分行业看,农业生产整体稳定,预计全年第一产业用电量1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11.53%,实现平稳增长;第二产业则在下半年工业经济回暖和大宗工业品价格同比大幅回升的拉动下,年内预计用电量将达到13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实现近两年来累计增速的首次转正。在供给侧改革及“三去一降”等政策持续作用下,第二产业用电结构占比较2015年下降了2.54个百分点,结构调整作用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则在夏季极端高温气候及近期冬季寒流和商业综合体面积持续增长的影响下,用电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全年用电量将达3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4%;居民生活用电则在全省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今年极端气候影响下,出现快速增长,预计全年用电量3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24%。

近年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我省电力工业发展成效显著,成为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和最大的省级电网。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发电装机8761万千瓦 ,其中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分别为6922万千瓦、1641万千瓦、109万千瓦、89万千瓦,清洁能源占81.2%,居全国第一;电力外送能力2850万千瓦,外送电量已突破1239亿千瓦时,“十二五”累计外送3535亿千瓦时,为“十一五”的6倍。“十二五”时期,公司累计完成电网投入1481亿元,实现500千伏电网覆盖全省各市(州),主要负荷中心形成500千伏双环网,输电线路和变电规模分别位居国网系统第一和第二。全国建成投运的4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其中3条起源于四川。实施“电亮藏区”工程,投入300多亿元,建成“新甘石”联网、川藏联网、甘孜“电力天路”等系列重大电网工程,甘孜州南北部统一为一张电网,提前半年全面实现国网供区16.16万户、72.72万无电人口通电,有力地促进了边远贫困地区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大力推进电网建设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优质服务。积极创新“互联网+电力服务”,大力推进“掌上川电”手机APP应用,推出故障报修、购电交费、低压业扩受理等线上业务,开通支付宝、网上银行等网上交费(购电)渠道,不断丰富“掌上川电”功能,进一步提升客户感知。广泛开展“电力服务进社区”和“包片服务进乡村”活动,建立客户服务诉求收集、问题处理和信息反馈闭环管理常态化机制;加快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持续深化城市“十分钟交费圈”建设和农村“村村有交费点”建设,拓宽购电渠道。

在深化服务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用情、用心、用力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助推贫困地区早日脱贫。共计投资345亿元进行农网改造,通过对供区内农村电网进行建设和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农网薄弱情况,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改善电能质量,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水平。就在今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划第一批农网项目投资33.6亿元,小城镇(中心村)和机井通电工程投资51.5亿元。截至12月6日,2016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开工2531个,中心村和“井井通电”第1、2、3批项目开工3884个,开工率均达到100%,提前完成目标计划。在加快推进实施农网改造项目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治理农村“低电压”。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低电压”治理57.13万户,完成年度治理目标的97.2%,年底将全面解决现存“低电压”问题。

FR:四川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