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鉴衡认证通过光伏系统检验机构CNAS认可

发表于:2016-12-13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CGC)依托在光伏领域专业的人才队伍、规范的质量管理、丰富的现场检验经验和突出的技术实力等资源条件,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检验机构评审,成为国内首家取得光伏系统检验机构认可的专业机构,可以签发带有CNAS标识的第三方检验报告,能被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所有成员国认可,成为光伏电站交易的国际通行证。

检验机构认可是鉴衡认证中心(CGC)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CNAS)(主要依据ISO/IEC17025)、产品认证机构认可(CNAS)(主要依据ISO/IEC17065)、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主要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第163号局长令)之后在光伏领域获得的又一权威资质。至此,鉴衡认证中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光伏检测、校准、检验、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机构。

检验机构能力认可主要依据CNAS-CI01《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等同采用ISO/IEC17020),该准则规定了对检验机构的能力及其从事检验活动的公正性和一致性的要求,内容涵盖了检验机构的所有活动,包括对检验活动公正性、独立性和保密性的要求,检验机构的行政管理要求、组织结构和管理要求,人员、设施设备等的资源要求,检验方法和程序、检验项目和样品处置、检验记录、检验报告和证书等过程要求、管理体系要求等各个方面。

光伏

此次通过检验机构认可的光伏系统相关的能力范围包括IEC62446以及IEC61724系列标准和鉴衡认证中心相关技术规范,内容覆盖了未来IECRE关于光伏电站认证所需由检验机构完成的所有检验依据标准范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