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格力推出太阳能空调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可利用太阳能发电,目前广泛应用于天津、陕西等20多个省市。

你见过太阳能热水器,也许还见过更节能便捷的空气能热水器,但你听说过靠太阳能发电的空调吗?也就是说,装个中央空调,还能免费用电一整年。

记者从湖南格力了解到,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包括上海交大中意绿色能源楼在内的部分单位和学校安装了这种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通过利用太阳能发电,在减少电量消耗的同时还能提高用电效率,可广泛应用于办公楼、商场、医院等中小型建筑中,将分布式发电的灵活性与空调技术相结合,使个体建筑成为利用光伏清洁能源独立发电又互通有无的“发电站”。不久的未来这项技术也有望在湖南推广。

不仅是空调,还是小型光伏电站

此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出演的一则广告里,董明珠称,格力光伏中央空调可实现不用电费,而是使用太阳能。王健林回应称:“那我每年可以节约电费10亿。”

湖南格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通过光伏发电、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智能化管理系统三方面完美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相互配合,能够实现全年发用电量持平,综合用电为零。

全年电费为零?!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其实这得益于光伏直驱技术。简单来说,它能让空调兼具发电功能。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在用电的同时,也利用太阳能发电,而且保证太阳能优先利用。

“零电费”是如何做到的?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就是实现太阳能的高效化利用:通过光伏离心机与空调的无缝结合,使空调兼具发电功能,使得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9%。

“空调比常见的热水器更适合使用光伏发电。”该工作人员介绍,空调的高频使用时段恰恰是光伏能充足的时段。举个例子,夏天艳阳高照下,光伏发电量较大,此时空调的使用也较为频繁,耗电量大,机组所消耗的电量与光伏发电量相匹配,基本可实现机组零电费。

五大运行模式瞬时切换,实现零浪费

光伏发电固然环保,但光伏能不足的时候怎么办?实际上,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有纯空调、纯光伏发电、光伏空调、光伏空调及系统发电、光伏空调及系统用电五种运行模式,根据光伏发电系统及多联机运行的实际情况,这五种模式可以瞬时进行切换。

如每年8月左右,空调使用率大,光伏系统的发电量不足以平衡空调的耗电量,这时候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运行的是光伏空调及系统用电模式,空调的正常运行除了依靠光伏发电,也从公共电网补充了部分电能。

而在空调使用率低甚至无需使用空调的冬季,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运行的是纯光伏发电模式或光伏空调及系统发电模式。在这两种运行模式下,光伏发电不仅可以满足空调主机运行,而且剩余电量可供其他家电使用以及向公共电网发电,整个空调系统相当于一个光伏电站。通过五大模式的瞬时切换,就能达到电量零浪费的节能程度,发电不延误,余电不浪费。

“光伏家庭中央空调和储能,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家庭能源管理模式。”长沙家电商会张秘书长介绍,随着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的追求,环保家电越来越受欢迎。格力光伏中央空调彻底打破传统中央空调的独立应用,为家居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同时实现了家居生活的节能化和智能化。

据了解,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目前广泛应用于天津、陕西、江苏、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格力推出太阳能空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