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刚刚!光伏空调闪耀全球,格力又获3项国际大奖!

发表于:2018-04-29 09:14:57     作者:365光伏 来源:365光伏

导读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从来不缺乏发明创造的精神和能力,这一点从古至今,从未改变。 也有人说,进入现代社会以来,中国的发明数量和质量不像以前那样令世界震惊,但我们从没有放弃创新的精神。

在刚刚结束的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

中国企业格力电器的

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

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三缸双级变容积比滚动转子式压缩机

代表中国获得了三项大奖,

其中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

还获得了展会最高荣誉——特别嘉许金奖!

事实上,格力获奖的光伏直驱变频空调早已成为广受认可的明星产品,而以它为基础构建的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将为未来的能源变革贡献力量。

格力光伏空调及系统发电工作模式

以国际领先技术成节能明星

说格力光伏空调是“明星”一点也不为过。2013年,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成功面世,凭借光伏直驱高达99.04%的利用率, “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被专家组一致认定为“国际领先”,从此开启了中央空调“不用电费”的时代。

产品一经问世,便凭借其节能环保特性大受欢迎,相继拿下伊朗最古老且规模最大的大学——德黑兰大学、菲律宾Unitop商场、马来西亚AEON商场等多个国外样板工程。今年初,格力中标全球最大光伏空调项目——凤凰世贸中心,更是让格力光伏空调又火了一把。

伊朗德黑兰大学

菲律宾卡拉潘Unitop商场项目

马来西亚古晋AEON商场项目

全球最大光伏空调项目——凤凰世贸中心

除了样板工程,

格力光伏系列空调

也备受国内外各大奖项的青睐。

2015年9月23日,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获得英国RAC制冷行业大奖(RAC Cooling Industry Awards)——年度国际成就大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此殊荣;同年,英国暖通空调行业奖项HVR颁奖礼在英国伦敦举行。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获得HVR年度商用空调产品大奖 (Commercial Air Conditioning Product of the Year);不久前,2017年度国际质量创新大赛颁奖(Quality Innovation Award)大会在西班牙毕尔巴鄂举行,格力凭借《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再次获得国际质量创新大奖,成国内家电行业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格力光伏空调的节能环保优势是有目共睹的,其采用光伏直驱技术,空调系统直接使用光伏所发的直流电,为业内首创,相比于传统光伏板加逆变器的使用方式,至少节省了10%的能量转换损失。

以美国凤凰世贸中心格力光伏空调项目为例,按每年可发电1050万千瓦时计算,30年综合减排效益达1500万元,节约电费可达4亿元,减排二氧化碳8,600吨,减排二氧化硫72吨/氮化物33吨,减排粉尘56吨。

以自主创新守护绿色地球

目前,格力已为全球22个国家提供了5000多套光伏空调,使用范围已覆盖了中东、北美、东南亚等地区。事实上,格力光伏空调的意义远不止于一款节能产品,而是一整套推动能源变革的体系,即以格力光伏空调为中心对能源进行统一调配的清洁能源系统。

格力这套命名为“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的系统于2017年在德国IFA展上面向全球发布。该系统是在光伏直驱变频技术的基础上升级了能源供给方案,将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智能化管理系统组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出光伏系统和智能化管理的优势。

据了解,应用了光伏直驱技术的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不仅将光伏发电与空调用电结合在一起,提高运营效率,还通过三元换流技术实现了交流电和直流电的自由转换,并将转换时的能耗降到最低,改变了人们对于空调作为耗电大户的传统认识。同时,为了保证在没有太阳能的情况下机器仍然可以正常驱动,该系统与电网连接,白天,在太阳能丰富时,它可以实现余电上网,从而创造收益,夜间或者在雨天没有光的时候,系统再从电网取电回来驱动,从而实现了稳定供电。不仅能实现“零电费”,还能减小电网压力,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在这个防治污染成为全球共识、对清洁能源需求与日俱增的时代,格力电器光伏空调系列产品及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正在用自主创新的力量为人类面临的难题寻找解决方案。

365光伏综合于制冷快报,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