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姚江涛:绿色信托助力信托行业可持续发展

发表于:2016-12-09    

“2016金融时报年会”于12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航信托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江涛出席并演讲。发展绿色信托是助力信托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担当。信托资金投入实体经济达到了9万亿,占了信托财产的60%以上,基本覆盖了实体经济的各个行业。信托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成效显著,其中也特别涵盖了对环境责任的梳理与分析,凸现了整个信托行业践行绿色金融的显著成果。但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与发展绿色金融有机的结合,进而深化为新的业务增长方式,行业研究处于探索阶段。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创造信托社会价值,融入绿色金融生态。历史上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正如今天的盛会一样,在金融时报的主导和举办下,汇集了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金融行业的共同参加。中航信托作为协办单位倍感荣幸。首先我谨代表承办单位向莅临各位的领导、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感谢和欢迎。

中行信托是中行工业旗下,中行资本控股公司的重要成员单位在今年11月举办的国际航展上,相信很多朋友对G20表现还记忆犹新,中航展现了整体实业能力。中航信托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多家投资的背景公司由中航资本积境外战略投资家新加坡华侨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股权特征及央企控股上市背景中外合资于一身,2009年12月底公司完成了重新登记,中航信托自成立之日,就有产融结合发展定位和格局,经过不到7年拼搏进取达到了4750万亿元,这不仅是一份成绩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由此我今天分享的主题就是,信托创造价值融入绿色金融生态这么一个题目。

第一,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担当。

2016年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首次将绿色金融写入到会议议程,由我国创造倡导的绿色金融研讨小组向大会提交了G20研究报告,是环境效益和投融资的合作,本质上,绿色金融是推动发挥金融体系的市场作用与政府驱动的财政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向环境友好与资源节约的可持续发展方式转变,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成为转变全球经济增长方式的长效治理机制。中国向世界展现了更长远的战略事宜和更主动的责任担当。

第二,发展绿色信托是助力信托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担当。

中国人民银行与七部委联合发布了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的绿色金融主要目的以及动员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同时更有效控制污染性投资,在此基础上指导意见提出了发展绿色信贷,设立绿色发展的基金3P发展模式,通过融资等金融产品,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发展与国际合作等多项举措为绿色金融体系勾勒整体的蓝图。根据指导意见的方向和精神,信托行业开展绿色金融需要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开展差异化的绿色金融服务,融入绿色金融发展的整体格局。按照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信托业社会责任报告,2015年末全行业信托管理的资产已经达到了161.3万亿,今年突破180万亿。

信托资金投入实体经济达到了9万亿,占了信托财产的60%以上,基本覆盖了实体经济的各个行业。信托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成效显著。其中也特别涵盖了对环境责任的梳理与分析,凸现了整个信托行业践行绿色金融的显著成果。但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与发展绿色金融有机的结合,进而深化为新的业务增长方式,行业研究(处于)探索阶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