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就业人数约810万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6-12-06 15:43:59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日前发布报告称,清洁能源产业就业人数正在不断攀升。根据统计,截止2015年底,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就业人数大约为810万人,较之2014年底的770万人增加了近40万。

报告中指出,以美国为例,2015年,太阳能产业就业人数首次超过油气勘探行业。太阳能产业新增就业人数是其他所有产业新增就业人数的12倍之多。与之相反的是,由于油价下跌迅速,全球油气行业裁员人数已经达到351,410。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Amin表示,“相较于能源领域的整体就业趋势,可再生能源就业人数正在不断攀升,这主要是因为利好的政策和不断下降的可再生能源成本。我们预计,到2030年,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就业人数有望达到2400万。”

FR:电缆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就业人数约810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