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农业有哪些模式?四大模式 八小模式

来源:力诺光伏发布时间:2016-12-02 00:00:00
什么是光伏农业?

光伏农业一体化并网发电项目,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 设施农业相结合, 一方面太阳能光伏系统可运用农地直接低成本发电。

光伏农业有哪些模式?

(四大模式)

农业现代化离不开设施农业,设施农业由于成本高、投入大,不适宜单户经营,需要形什么是光伏农业?

光伏农业一体化并网发电项目,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 设施农业相结合, 一方面太阳能光伏系统可运用农地直接低成本发电。成规模化、专业化的经营模式。根据光伏农业标准化委员会专家论证,光伏农业的初步定义为:在农业之上服务农业、有利于农业发展和效益提高的光电与农业复合系统。目前具体模式主要有:

1、光伏种植

将光伏和种植业结合在一起,具体包括光伏蔬菜、光伏花卉、光伏苗木、光伏食用菌、光伏中药材、光伏荼园、光伏果园、光伏林业等。

2、光伏养殖

将光伏和畜牧养殖结合在一起,具体模式有光伏畜牧(牛、羊、猪、鸡、鸟类等),以及光伏渔业(淡水养殖、海水养殖及水面光伏等)。

3、光伏水利

将光伏和水利设施相结合,包括农业灌溉、人畜饮水、林业灌溉及荒漠化治理。

4、光伏村舍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光伏应用到农村建筑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农业有哪些模式?四大模式 八小模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