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光伏电池组件产业销量锐减 发展或遇瓶颈

发表于:2016-12-01 09:49:58     来源:电缆网
 日本光伏电池组件产业销量锐减,各大企业正转换思路求发展。

 

日本光伏电池组件产业销量锐减 发展遇瓶颈

 

日本光伏组件的月出货量(根据光伏发电协会资料绘制)

京瓷2016年度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计划下调至120万千瓦。松下也因日本住宅市场的缩小减少相关产品的销售。市场环境未见好转,京瓷将目光转向泰国市场,松下也和美国特斯拉寻求合作。此外,Looop开始推出发出的电力通过30年收购的服务,开拓新业务。

在美国住宅市场,京瓷也正为光伏电池组件的销售感到苦恼。120万千瓦的销量和上年度相差无几,维持国内首位的宝座。另一方面,该公司正加强和泰国发电运营商的合作,在当地的销售额比上一年增长三倍。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称市场形势较为严峻,“到目前为止,光伏方面的投资已经快接近饱和了,今后很难会有大的投资。”目前,该公司正和特斯拉收购的美国光伏电池风险企业Solar City探讨,在该公司工场生产光伏电池一事。

Solar City是美国住宅用市场最大的一家企业。到11月21日,特斯拉完成Solar City的收购,双方合作拉开序幕。

于松下而言,特斯拉的销售能力、商品企划能力和其CEO的威望都非常有吸引力。特斯拉抑制家用蓄电池的价格,开拓市场。松下将灵活运用特斯拉和Solar City公司的销售渠道,在美国扩大光伏电池组件的销售。

Looop将根据国家的制度,21年以后以7日元/千瓦时的价格购入电力。配备该公司产的组件,并和该公司签署运用、维修协议等,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光伏发电协会称,10月份日本光伏电池组件的出货量为43万千瓦,同比减少27.5%。2015年仅有一个月低于50万千瓦,而2016年,这已经是第五次低于50万千瓦了。

光伏电池组件价格下跌止刹不住,日本各大企业正转换发展策略,谋求海外发展或探索开拓新业务。

来源:电缆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