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将建设成绿色节能减排典范

发表于:2016-12-01 09:2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等重大项目,将建设成节能绿色建筑的典范。其中,副中心市级行政办公区内,全部建筑均将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以上水平。

这是记者从30日进行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20年绿色建材应用比例将达40%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承军介绍,“十二五”时期,北京城镇节能民用建筑的比例达到74.4%,“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强建筑节能工作。

他说,到2020年,民用建筑能源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100万吨标准煤以内;到2020年底,绿色建筑面积占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比例将达到25%以上,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上应用比例将达到40%。

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导则或设计标准有望出台。王承军说,将研究进一步提高新建农民住宅节能技术标准,促进农民住宅节能水平逐步向城镇建筑节能标准看齐;开展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培育超低能耗建筑相关产业链。

装配式建筑发展,也将实现新飞跃。王承军说,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的民用建筑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将不断提高商品房开发项目装配式建造比例,推行结构装修一体化成品交房。

据悉,未来,北京将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政府投资的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原则上应采用钢结构建筑,学校、医院、车站、机场、体育场馆等公共建筑应优先采用钢结构建筑;将推广轻钢结构在低层建筑和农民住宅中的应用;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

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将建成节能减排典范

王承军强调,要将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环球影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成节能绿色建筑的典范。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勘察设计与测绘办常务副主任叶嘉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行政副中心“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部署,北京将在城市副中心区域内建设一批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

叶嘉说,特别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市级行政办公区内,全部建筑都将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以上水平,其中三星级绿色建筑比例将达到70%以上。

他说,绿色建筑项目将综合考虑建筑全寿命期的利用效率,优先选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能源管控平台、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可再生能源应用、市政中水雨水综合利用等技术,大量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规模化应用绿色建材。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北京设计和建设绿色建筑9065万平方米,通过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认证的建筑1663万平方米。“十三五”时期,在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中,将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绿色建筑示范区、重点产业功能区内的新建民用建筑,要求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的建筑面积比例达到40%以上;在社会资金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中,鼓励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