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海水淡化+太阳能:在沙漠种植西红柿

发表于:2016-11-30 10:36:00    

  在电影《火星救援》中,马特达蒙利用机智与科学,与恶劣的环境做抗争,成功的过上了火星殖民农场主的生活,离走上人生巅峰,只有一个“女的,活的”的距离(可何其之难)。而在人类发展过程中,和大自然做斗争要食物仍是一个生生不息的主题。如果在沙漠中,那就更加困难了。

  有一家叫Sunfarm(日落农场)的公司却利用太阳能和海水淡化系统,在沙漠中建立了温室,种起了西红柿。


  

  这个投资近2亿美元的温室,由23000太阳能板、一个150米高的塔、附属的海水淡化系统所组成。从2公里以外的海湾中抽取海水,太阳能电板反射的太阳光照射到塔的顶端,热量将海水转变为热量、纯水和电力。经淡化后的水就可以用于温室中的西红柿种植啦。

海水淡化

这种生产方式,还有其它优势,如不需要杀虫剂、不需要消耗化石燃

料、产量高等。温室中约有18万株的西红柿,夏天时每周收获一次,一年约能够生产出1.7万吨的西红柿。生产出的西红柿直接运送到超市售卖。

海水淡化

怎么样,听上去是不是so cool,但是有的专家表示这简直是在杀鸡用牛刀啊,毕竟投资这么贵的温室(近2亿美元),就算你在沙漠中、技术先进、产量高、不产生温室气体,可是你贵呀!并且这种方式只适合在一些靠近海洋的、低湿度的荒芜地区推广。最终解决食物问题的方法可能不是想办法在温室中种植植物,而是设计出真正的可以在沙漠生存的粮食物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